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贵州第一胜景——黄果树瀑布

说到黄果树大瀑布,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小学课本里我们曾经学习过,黄果树大瀑布波澜壮阔,美不胜收。黄果树大瀑布拥有贵州喀斯特地貌之美,也造就了它成为贵州旅行中不可缺少的景点之一。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

说到黄果树大瀑布,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小学课本里我们曾经学习过,黄果树大瀑布波澜壮阔,美不胜收。黄果树大瀑布拥有贵州喀斯特地貌之美,也造就了它成为贵州旅行中不可缺少的景点之一。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黄果树瀑布出名始于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经过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成为知名景点。

贵州第一胜景——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风景名胜地处贵州省布依苗族自治县县城西南,是我国著名的5A风景名胜区之一。风景区由陡坡塘、天星桥和黄果树大瀑布三个景点所组成。

黄果树大瀑布是贵州第一胜景,享有“中华第一瀑”的盛誉,还是世界著名的瀑布之一、亚洲第一大瀑布。这里山、水、瀑、洞、峰、林融为一体,有着千姿百态的娇媚和缎带般的飘逸。

黄果树瀑布名称由来,是因为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且这里瀑布以水势浩大著称,故而得其名。

黄果树瀑布犹如一条白色的缎带,掩映于一片茂密的翠竹之中,高77.8米,宽101米,带着宏伟的气势由天而降,呼啸而来。其中主瀑布高67米,顶宽83.3米,18个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瀑布形成了庞大的瀑布群,于1999年被列入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并被评选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

贵州第一胜景——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上唯一能够从上下、左右、前后6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拥有水帘洞自然贯通和可以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水帘洞在黄果树瀑布40米至47米的高度上,离观瀑亭不远。其全长134米,漫步于洞中,仿佛身在云雾之中,有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瀑布对面有一观瀑亭,游人可在亭中观赏汹涌澎湃的河水奔腾直泄犀牛潭。若是天空晴朗,瀑布会在阳光的折射下闪闪发光,一抹绚丽无比的彩虹挂于瀑布之上,此刻的景象美轮美奂。

雨后的黄果树瀑布最美了,当雨后云雾还未散去之时,缥缈的围绕于瀑布周围。瀑布的两边碧绿的翠竹随意慢摇,芭蕉漫不经心地开着;台风呼啸,山洪决堤,万马奔腾般怒吼的瀑布飞跌而下。如此壮观飞涌的瀑布,令人震撼不已!看完这篇文章后,你有没有被大瀑布深深吸引?快来和小编互动吧!

标签:黄果树瀑布 贵州 中华第一瀑 闻名中外 2018年06月14日 09:5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