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陕西1500年古城比肩平遥,有内涵还不要门票!

凤凰、丽江、平遥……算是几个最受游客欢迎的古城了。景色虽美,就是游客太多,门票太贵,而且景点太乱。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座陕西古城,它有近1500年历史,算得上“颜值”与“内涵”并重。古城和其中的景点全部都免费,非常良心。虽然知名度比不上前面几位,但前不久刚获了个奖——和平遥古城比…

凤凰、丽江、平遥……算是几个最受游客欢迎的古城了。景色虽美,就是游客太多,门票太贵,而且景点太乱。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座陕西古城,它有近1500年历史,算得上“颜值”与“内涵”并重。古城和其中的景点全部都免费,非常良心。虽然知名度比不上前面几位,但前不久刚获了个奖——和平遥古城比肩。

陕西1500年古城比肩平遥,有内涵还不要门票!

这里就是——韩城。韩城,位于陕西中部关中盆地东北角,隔着黄河与山西河津、万荣县遥望,距今有近1500年的历史。这里素有“文史之乡”和“关中文物最韩城”之美誉,出过不少人文典故,例如鲤鱼跳龙门、大禹治水等;也出过不少名人,例如“史圣”司马迁。

被许多韩城人津津乐道的是,在1980年代经济大发展、全国大拆大建之时,韩城异地建新城,古城得到了有效保护。最终使得韩城成为全国六个保护较好的明清古城之一。

古城内,有许多可玩可看的地方。一条明清古街,一群古建筑,一批古民居四合院,都能让人分分钟穿越时空。

陕西1500年古城比肩平遥,有内涵还不要门票!

古城内众多人文景点中,小渔推荐大家一定去“三庙”景区看看,非常惊艳。“三庙”景区包括文庙、东营庙和城隍庙。这三个景点连成一体,占地面积有8万多平方米之多。其内包含了宋、元、明、清各代古建筑100余座,碑石铭刻、砖雕木雕、琉璃彩瓦更是精美绝伦、美不胜收!而这个国家保护级的文物单位,跟古城一样,是免票的!

古城里还有一条美食街,各种特色小吃,满足吃货的心态。还真是个能逛能吃的好地方。推荐大家尝尝韩城特色美食羊肉糊卜,小渔个人比较喜欢。

逛得累了,找个有情调的茶馆坐坐,或者去人少的小巷子拍一些美美的小清新大片,感觉都十分惬意。

陕西1500年古城比肩平遥,有内涵还不要门票!

如果有时间,小伙们不妨等到晚上看看古城夜景。古建筑在华彩灯光的衬托下,跟白天古香古色的老城不同,有了一种别样的华美。

前不久,韩城和平遥一起,上榜了最具影响力全域旅游目的地。韩城虽然没有平遥的知名度高,不过能或得全国只有十个的奖项,旅游含金量还是有的。和国内许多收取门票的古城相比,韩城古城可是连里面的景区都不要钱啊。

韩城的旅游景点还有很多,除了古城,司马迁祠、党家村等也都是游客喜爱的旅游景点。看完后,你想去了吗?快来和小编互动吧。

标签:韩城 1500年古城 历史悠久 不要门票 2018年06月13日 11:4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