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县城——平遥古城

山西的古迹非常多,很多已经成了热门旅游景区,如平遥古城,就与丽江古城齐名,是山西游客最多的旅游景区之一。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

山西的古迹非常多,很多已经成了热门旅游景区,如平遥古城,就与丽江古城齐名,是山西游客最多的旅游景区之一。

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县城——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

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2009年,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2015年7月13日,平遥古城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

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县城——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是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平遥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因为其保留完好的古城风貌而闻名。平遥有全国保留最完好的古县城,而且这个景区免费开放,进出古城不收大门票,游览古城里的景点要单独购票。

平遥古城的看点颇多,城墙是不容错过的。平遥古城的城墙始建于明初,周长6163米,游客可以到城墙上徒步走一段,从城墙上看古城更加壮观。

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县城——平遥古城

古城里也有许多景点可以游览,最重要的就是平遥古县衙了,这是中国保留最完好的县衙,建国以后还使用了很多年。县衙里也有精彩的表演。

平遥古城里最多的就是镖局和票号,这跟清朝时晋商有很大关系。晋商的生意遍布全国,平遥就相当于晋商的总部,大街上钱庄和票号云集,堪称清朝时的华尔街。

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县城——平遥古城

游览平遥古城一般需要两天,建议在古城里住一晚上,看看古城夜景。古城里有很多客栈民宿,各个价格档次都有,吃饭也很方便,平遥的牛肉非常有名。

从太原到平遥的交通也很方便,可以乘坐汽车直达平遥,也可先到乔家大院,乔家大院位于太原和平遥之间,游览完乔家大院再到平遥古城是比较好的选择。喜欢古建筑的小伙伴们,平遥古城是你必去的一个地方。感兴趣的话,下面留言吧。

标签:平遥古城 山西平遥 5A 晋商 2018年05月29日 09:3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