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太行崖上古村:被三座景区包围,不收门票,物美价廉

最近几年,人们越来越热衷旅游,太行山风景宣传越来越受人们重视,去太行休闲度假的热潮是愈演愈烈,很多本来默默无闻的小山村都成了知名景点,不仅仅是郭亮村,像它附近的罗姐寨也开始大幅增加人流量,每逢节假日更是人山人海,本来就为图一个清净之地,现在也成了商业的喧闹场所,客栈、餐食的价格…

最近几年,人们越来越热衷旅游,太行山风景宣传越来越受人们重视,去太行休闲度假的热潮是愈演愈烈,很多本来默默无闻的小山村都成了知名景点,不仅仅是郭亮村,像它附近的罗姐寨也开始大幅增加人流量,每逢节假日更是人山人海,本来就为图一个清净之地,现在也成了商业的喧闹场所,客栈、餐食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很多驴友都选择了寻找新的目的地。今天小鹿就给大家推荐一个更加冷门的古村,应该大部分人都没听说过。

太行崖上古村:被三座景区包围,不收门票,物美价廉

这座古村位于悬崖峭壁之上,风景绝美,有着太行古村特有的险峻山势,它海拔1000多米,远处崇山峻岭连绵起伏,被誉为美丽的“崖山人家”;它低调冷门,在近邻村庄都相继迎来驴友演变成休闲度假村时,依然保持着原生态的特色,不问世事;它坐落于半山腰怀抱之中,四周奇石林立,陡峭山峰如被雷电劈开般耸立,气势恢宏磅礴;它还有一个极其响亮的名字--金牛寺村。

太行崖上古村:被三座景区包围,不收门票,物美价廉

从字面上意义看,这是一个寺庙的名字,事实上也大概如此。金牛寺村前身是一座寺庙,当地的村民是后期看到寺庙后不断迁入进来的,是先有寺庙后有古村的典型代表。但在岁月的演变中,寺庙被逐渐破坏,现在已经很难找寻到当年的踪影了,只留下金牛寺村依旧保留着这座寺庙的名称。想要抵达金牛寺村也需要费一番功夫,需要开车经过一段盘旋山路,山路狭窄陡峭,只能容下一车经过,但随着海拔逐渐抬升,这里的风景也是变得迤逦辽阔,彰显着金牛寺村的秀丽美景。

很多驴友称金牛寺村为被景区遗忘的角落,是因为此处被三座著名的景区环环围绕。在金牛寺村的对面是有着龙脉长城的轿顶山,而在它的身后则是大名鼎鼎的的万仙山,看完这两座景区再把目光转移到西边,则会看到一片巍峨的山峰,那便是被誉为太行之巅的王莽岭,因此有这样三座景区加持,金牛寺村的风景即使算不上顶级,也不会太差。这里还有着山西张家凹村典型的山色,犹如刀斧劈开般的山头陡峭耸立,有的像仙人拜佛,有的似神龟探头,倘若在遇到烟雾缭绕的天气,则有增添几分朦胧的美感。

太行崖上古村:被三座景区包围,不收门票,物美价廉

金牛寺村同太行大部分山村一样,也是有石头建成,青石板一片叠成一片构成了房屋的大体建构,但在大部分房屋上都会有一两朵野菊花,在青石板构成的画卷中格外突出。很难想象为什么这里长着这么多野菊花,嫩绿明黄,为这片古朴沧桑的老屋增添了几丝生机。到金牛寺村的最佳季节是夏秋两季,夏天这里十分清凉,微风不断,气温比市区里低上个七八度,适合假期里到这里休闲避暑。

秋季的金牛寺村则是金色遍野,这里有着漫山遍野的野生柿子树,金灿灿的十分诱人。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在柿子树中间总有那么几朵艳红,那是野生山楂树,红色的山楂树夹杂在金色的柿子树中间,构成最美的一幅山间金秋画卷。摘下一颗放在嘴里面,酸甜可口,这种味道是在城市里购买不到的,当然也有一些是苦涩的,需要你凭借运气去品尝了。

太行崖上古村:被三座景区包围,不收门票,物美价廉

金牛寺村的住宿也不用担心,这里有很多农家乐,消费水平在南太行属于偏低的。在很多农家乐都上涨价格的情况下,这里的农家乐吃住一天仅需50--60元,已是十分难得可贵的了!需要注意的是,听说金牛寺村4月份在整修小路,加宽了山间的路,不知道现在还能通过不能,希望有去过的驴友能更新一下最新的路况。


标签:金牛寺村 太行山 物美价廉 风景秀丽 2018年05月16日 14:5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