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视野 > 正文

北京奥森公园附近现大量白鼠 疑是人为原因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据旅游资讯了解,昨天上午在朝阳区奥林西路路边草丛中和便道地砖破损处,藏匿了至少80只白鼠,最大的体长超过20厘米,惊到了路人。朝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徒手擒拿”近两个小时才捕捉完毕。这些白鼠来源尚不明确,现场遗留有两个鼠笼,疑是人为原因。大白鼠成群结队吓坏路人10月19日深夜,有…

旅游资讯了解,昨天上午在朝阳区奥林西路路边草丛中和便道地砖破损处,藏匿了至少80只白鼠,最大的体长超过20厘米,惊到了路人。朝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徒手擒拿”近两个小时才捕捉完毕。这些白鼠来源尚不明确,现场遗留有两个鼠笼,疑是人为原因。


北京奥森公园附近现大量白鼠 疑是人为原因


北京奥森公园附近现大量白鼠 疑是人为原因


大白鼠成群结队吓坏路人

10月19日深夜,有网友发微博称“奥森公园附近现大量白老鼠,最大的有烤红薯那么大”,网友惊呼“太可怕”、“会不会有病菌”、“担心有鼠疫”。

昨天早上八点半,奥森公园附近的奥林西路自北向南西侧的行人便道旁绿化带中发现两个丢弃在一旁的金属笼子,疑似装鼠所用。仔细观察发现,笼子周围的草丛里有东西在抖动,还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偶有胆子大的白鼠从草丛里探出脑袋或者钻出半个身子四处张望,偶尔有市民路过驻足看到草丛中藏着大量的白鼠,都吓了一大跳,匆匆离开。

管护该路段的环卫工人称,“早上6点来钟天还没大亮,我远远就看着这儿路上有白色的东西在动,没想到是老鼠。草丛里多着呢,不知道有多少只。”

草丛里白鼠大多身长10厘米以上,最长有超过20厘米的,比一般实验室常见的小白鼠体型大很多。由于昨天上午天气将冷,白鼠都蜷缩在一起,一小片草堆下面就有十几只。

白鼠非野鼠来源尚不明确

昨日上午9点左右,朝阳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白鼠进行了初步查看。根据其外貌特征,疾控中心消毒科副科长葛先生表示这些应该是家养实验鼠,“不像是野鼠,看上去它们野外生存能力不强”。但因为不知道其来源,所以暂时还不能十分确定这些白鼠的用途,以及为何会成群出现在此地。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市民多次拨打报警电话,请求警方帮助追查这些白鼠的来源。不过,奥运村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发现老鼠应由卫生防疫部门先捕捉,检查出重大问题后,再报公安立案侦查”。葛科长表示说,“老鼠如果携带了病菌就会有危险也更易传播,万一是有人恶作剧或者制造恐慌就麻烦了,这不等同于一般的宠物遗弃,应该查找来源。”

昨日12点10分,朝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决定先将白鼠捕捉带回。由于白鼠散落的草丛西侧是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铁丝网栅栏,所以白鼠极易逃脱。加上路边人行便道有砖块破损,还有很多白鼠躲在“地洞”里。疾控中心消毒科葛科长穿戴好隔离服在栅栏内外跑来跑去,翻草丛、扒地砖,折腾了快两个小时才把这些流窜在外的白鼠“捉拿归案”,“太多,都数不清有多少只了”。根据记者保守估算,抓回的白鼠至少有80只。

旅游指南了解,这些白鼠将会被带回朝阳区疾控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检疫检测。截至发稿,尚未得到有关于此次白鼠的任何检疫结果报告,疾控中心表示正在调查。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旅游责编:刘瑞玲 )
标签: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 北京奥森公园 白鼠 2015年10月22日 14:0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