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视野 > 正文

美丽却绝对不能游泳的湖 因为它很毒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据旅游资讯了解,在英国中部约克州的巴克斯顿有一个隐藏的景点:透明度很高被称为“蓝湖”的蓝色湖泊,其美丽程度能与巴哈马的海及爱琴海相媲美。这个湖泊澄澈美丽得让人禁不住想跃入其中畅游,但实际上,这个湖藏着一个危险至极的秘密。TomScott先生在YouTube上投稿了一个动画,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根…

旅游资讯了解,在英国中部约克州的巴克斯顿有一个隐藏的景点:透明度很高被称为“蓝湖”的蓝色湖泊,其美丽程度能与巴哈马的海及爱琴海相媲美。这个湖泊澄澈美丽得让人禁不住想跃入其中畅游,但实际上,这个湖藏着一个危险至极的秘密。


美丽却绝对不能游泳的湖 因为它很毒


TomScott先生在YouTube上投稿了一个动画,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根据Scott的解释,蓝湖的美丽外表下,实质是毒性很高的强碱水,显示氢离子浓度的pH值方面,差不多和洗涤用的漂白剂浓度相同。


美丽却绝对不能游泳的湖 因为它很毒


虽然没有达到身体一浸入水中就会受到损害的程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湖水对皮肤、眼睛的有害影响就会显现出来。“就像用肥皂擦洗身体后不用清水冲洗,让它自然晾干一样。”Scott说到。

话虽如此,但究竟这些有毒成分是从哪里来的呢?


美丽却绝对不能游泳的湖 因为它很毒


原来这里原本是采掘含有碳酸钙的方解石的地方。人们的挖掘使得石灰石暴露于地表并结晶化,后来又有雨水积存于此,由此,唯美吸睛的青绿色危险之湖就诞生了。其成因中,人为因素影响不小呢。

当然,当地也有设置警示危险的告示板。


美丽却绝对不能游泳的湖 因为它很毒


【注意!】

pH浓度很高,所以请不要下水,存在以下危险:

①刺激皮肤和眼睛

②引起腹痛等问题

③口腔等真菌感染症

④其它一切感染症

仅凭这个告示牌上所写的内容,很难想象具体有什么样的危险,但与氨水(pH11.5)、漂白剂(pH12.6)比较的话,这个pH11.3的蓝色湖泊有多么危险,就可想而知了。

但是,无视告示板跳入这个湖的人却是络绎不绝,还有不少人把“壮举”分享在社交网站上。

旅游指南介绍,对于人们的非法侵入,该地地方议会在2013年出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对策——竟把黑色色素倒入这个湖,把湖水被染成黑色。因为湖水碧蓝美丽,人们才来的,于是觉得如果染成黑色的话?是该说其单纯呢,还是该说其脑子短路呢?

这个大胆的行为被“BBC”报道,同时节目中也介绍了被染成黑色的湖的情形。而且当地自治区议会的宣传负责媒体——“DailyMailOnline”宣称,这块土地是个人私有,但是主人不详。而且,毒性太高,供水的方法也无从得知,现在只能通过这个方法防止非法侵入者。

现在,本是作为苦肉计的黑色色素已经完全褪去颜色,已经恢复了以前那个美丽的蓝湖。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旅游责编:刘瑞玲 )
标签: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 蓝湖 不能游泳 强碱水 2015年09月30日 15:3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