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视野 > 正文

10月8日起鼓浪屿禁止使用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鼓浪屿,嘈杂了太久,很少再听到琴声。这个小岛,也该静静了。据旅游资讯获悉,昨天鼓浪屿管委会和思明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鼓浪屿全岛禁止使用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10月8日起,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鼓浪屿从事旅游带团、商家促销、非公益性演艺等活动时使用扩音器等…

鼓浪屿,嘈杂了太久,很少再听到琴声。这个小岛,也该静静了。据旅游资讯获悉,昨天鼓浪屿管委会和思明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鼓浪屿全岛禁止使用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10月8日起,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鼓浪屿从事旅游带团、商家促销、非公益性演艺等活动时使用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


10月8日起鼓浪屿禁止使用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


现状:鼓浪屿噪音严重超标

鼓浪屿,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居福建“十佳风景名胜区之首”,被冠以“海上花园、音乐之乡、钢琴之岛”的美誉,是厦门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名片”。

但近年来,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加和商业过度开发,导致鼓浪屿环境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噪音污染越来越严重,造成旅游品位严重下降,鼓浪屿再也不复往日的宁静与优雅。

今年5月22日,鼓浪屿管委会委托市环境监测中心到鼓浪屿采集26处声音样本,符合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只有4处,其他均严重超标。

措施:实现景区景点无声导讲

今后,旅游团队配上无线收发耳麦,鼓浪屿将实现景区各景点无声导讲。

据了解,旅游团队可选择租用景区提供的“无噪音团队导游机”,通过让旅游团队配上无线收发耳麦,借助相应的感应设备与简单的按键操作,实现景区各景点无声导讲,恢复鼓浪屿的宁静,提升旅游品质。

在东渡游轮码头、鼓浪屿钢琴码头小木屋、内厝澳码头游客中心设立无噪音团队导游机租赁服务处,负责旅游团队的预约及设备的租赁、管理。旅游团队租用导游机需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如遇特殊情况未提前预约的,请提前预留半小时租赁导游机时间。

同时,鼓浪屿将加快鼓浪屿智慧旅游建设,最终通过景区微信服务号或者微信蓝牙摇一摇实现全岛自助导览。

旅游指南获悉,违反规定使用扩音器者,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厦门市思明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将依法查处。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旅游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