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视野 > 正文

别自己出去瞎晃 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行遍千山万水的你,是否想过带上父母一起感受你所看到的世界。不过仅凭自己一腔热情还不够,带父母旅行更需要一份贴心的深思熟虑。走马观花的行程绝对不适合老人,频繁变换落脚点会让父母疲惫不堪。对于初次带父母出行的子女来说,海岛游、都市观光是最适合的选择。目的地可以行前和父母沟通讨论,优…

行遍千山万水的你,是否想过带上父母一起感受你所看到的世界。不过仅凭自己一腔热情还不够,带父母旅行更需要一份贴心的深思熟虑。

走马观花的行程绝对不适合老人,频繁变换落脚点会让父母疲惫不堪。对于初次带父母出行的子女来说,海岛游、都市观光是最适合的选择。目的地可以行前和父母沟通讨论,优先考虑他们梦想的旅行地。


别自己出去瞎晃 带父母旅行才是王道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和作息,带父母乘机不怕起早但怕熬夜。因此旅游资讯建议避开红眼航班,飞行时间较长的情况最好保证在当地时间下午或晚上到达,既方便直接入住酒店休息,也有助于倒时差。8小时以上的飞行虽然不一定要安排父母坐商务舱,价格适中且活动空间和舒适感提升的超级经济舱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选择能为父母创造安静放松的休息环境最重要,尽量不选临街吵闹的地段。如果有可能提前了解酒店房间床的软硬度更好,比如国内老人大多习惯硬床,欧美人习惯的软床可能让父母一早醒来腰酸背痛。

而且老人爱起早,年轻人起床晚,所以酒店周围有没有可供消遣的公园、市场也是考虑因素,这样老人早起后可以自己溜达游玩又不至于迷路。

集中在一个城市旅行的时候,中午可以安排老人回酒店休息一下,养足精力。观光巴士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观光巴士的线路基本都是经过挑选的经典旅游线路,又节省体力。

“吃”常常是年轻人容易忽略的部分,也许你很期待带父母尝试当地的各色美食,比如比萨、牛排、海鲜饭等,但其实父母年纪大了,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如我们。连续的西餐会让他们难以适应,习惯的清粥小菜可能比牛羊排更加美味。所以在国外旅行时要给他们准备习惯的饮食,寻找当地中餐厅。

国外旅行时如果要在一个地方住三天以上,不如选择租公寓,或B&B和带有厨房的别墅,这样方便自己做饭。而且一家人住在一个大房子里,环境宽松沟通更方便,更能找回与父母相处的亲密感。

自驾可以随心所好,比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辗转奔波,相对轻松。长途自驾要安排好行程的松紧,短途和长途穿插,避免连日拉车。

车型选择也要考虑,座位比既定人数多出两三个位置较为适合。长途坐车容易疲劳,尤其老年人膝盖长时间处于垂落状态会影响血液循环,空出的座椅能让父母轮换在后排躺下休息,缓解久坐的疲劳。中间一排最好有商务座椅,走道可以放松腿脚。

旅游指南建议景区尽量选择车辆可以深入、徒步时间较短的景点。毕竟老人腿和腰的承受力有限,尽量减少走路、中转、等车,把行程安排得紧凑一些。千万不要忽视旅途的疲劳会影响心情和旅行的质量。

无论选择何种旅行方式,陪父母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考虑他们的兴趣爱好,让父母玩得开心,而不是一厢情愿让他们去看我们感兴趣或希望他们体验的东西。大部分父母都热衷著名景点,我们应该尽量满足,因为父母可能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到这里来旅行。也许你司空见惯的事却令他们倍感新鲜,他们热衷于拍到此一游照,都请认认真真地为他们合影留念。

其实陪父母旅行最大的意义是获得一个难得的沟通机会。当我们独立之后,我们与父母的沟通日渐减少。在旅行中,父母会看到我们不同的一面,了解到我们喜欢的生活状态。在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观念,让父母认同我们的生活状态,也让他们学会自己去旅行。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旅游责编:刘瑞玲 )
标签: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 带父母旅游 老年人旅游 2015年09月22日 14:2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