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视野 > 正文

丹桂飘香蟹膏肥 中秋去阳澄湖吃蟹全攻略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每年的10-12月间都是阳澄湖最繁忙的时候,全世界那么多的食客都涌到这里,品尝阳澄湖大闸蟹。这个时节的大闸蟹也不负众望,个个巨大、肉质肥厚坚实,味道极鲜美。有句话叫“未识阳澄目,不食螃蟹腹”。青背、白肚、黄毛、金爪,此时恰是品蟹的最好时辰!难道您不想品尝下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吗?旅游资…

每年的10-12月间都是阳澄湖最繁忙的时候,全世界那么多的食客都涌到这里,品尝阳澄湖大闸蟹。这个时节的大闸蟹也不负众望,个个巨大、肉质肥厚坚实,味道极鲜美。有句话叫“未识阳澄目,不食螃蟹腹”。青背、白肚、黄毛、金爪,此时恰是品蟹的最好时辰!难道您不想品尝下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吗?


丹桂飘香秋味肥美 中秋去阳澄湖吃蟹全攻略


旅游资讯今日将从如何辨别阳澄湖大闸蟹真伪、哪里去吃最正宗、如何吃等方面和大家一起“拆解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是蟹中极品,价格远远高于一般湖蟹,时常被其他湖蟹仿冒。因而,大家在挑选时一定要掌握基本要点,才能保证挑到即使不算肥美起码也应该是货真价实的阳澄湖大闸蟹。


丹桂飘香秋味肥美 中秋去阳澄湖吃蟹全攻略


阳澄湖大闸蟹的出色外观和口感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外形特点是,“青背”蟹背呈青黄色;“白肚”蟹肚清白、干净;“黄毛”蟹毛呈淡黄色;“金爪”蟹脚脚尖金黄色。尤其要注意的是阳澄湖大闸蟹看上去颜色很鲜艳,没有杂色,而且阳澄湖大闸蟹的脚尖力量很大能在光滑玻璃上站立。口感:阳澄湖大闸蟹肉质细腻、鲜嫩、口味甜,其他湖蟹则口感粗糙,其味远不如“阳澄湖大闸蟹”鲜美。

原汁原味——清蒸大闸蟹

这种做法主要突出螃蟹原汁原味,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大闸蟹的色、香、味。把蒸好的蟹端上桌,大闸蟹色泽橙黄,肉鲜香甜美。翻开底盖,连着把蟹背也一同剥开,蟹背里金色的膏黄就展现在眼前,仔细地把膏黄剥下来,浇上醋,放进嘴里,细细地品味,慢慢地咀嚼,果然是“蟹肉上席百味淡”啊。


丹桂飘香秋味肥美 中秋去阳澄湖吃蟹全攻略


如何优雅品蟹

入口膏黄:用筷子仔细地把膏黄剥下来,沾上早已准备好的调料,放进嘴里,细细地品位,慢慢地咀嚼;

品蟹肉。吃完膏黄后就开始吃蟹肉,先把大闸蟹掰成两半,按个人喜好依次品尝蟹身上的肉;

雅吃蟹爪。蟹肉以及膏黄吃完了,一定不要把蟹爪丢弃掉,吃蟹爪吃的是一种雅兴,吃蟹黄吃的是一种心情,吃蟹肉吃的是一种思绪了,吃蟹的过程也是锻炼一个人的性情过程,在吃蟹中放松自己的神经,一扯一掰中那金黄色的闸蟹就八爪分离了,细品细看各有个的吃法。吃出心情吃出味道,吃出了明年继续吃的决心。

推荐餐厅:巴城阳澄湖阿四蟹庄(位于巴城镇湖滨路的蟹舫苑新区)

旅游指南介绍,阿四蟹庄是阳澄湖畔最早的一家从事养殖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蟹庄,拥用水域面积260多亩,拥有过硬的养殖技术与经验,营业之初阳澄湖还没有开发,比较荒凉,于是利用是土生土长阳澄湖人的优势,开始自产自销阳澄湖大闸蟹,1995年开始承包水面围网养蟹,期间的艰辛是一言难尽的,有很多很多的难题要克服,比如梅雨季节连续下雨导致水位涨高漫过围网,大闸蟹逃跑,损失严重。但是每年都在吸取经验,渐渐开始盈利。阿四蟹庄一直坚持产、供、销一条龙,可以绕过中间商,直接把大闸蟹卖给消费者,价格实惠。坚持步步把关,呈现给客人最好的东西,蟹庄没有什么营销策略,也没有广告宣传,所有的客户都是通过老客户带过来的,靠的都是越来越好的信誉和口碑。

在阿四蟹庄不但能吃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还能品尝到地道的阳澄湖农家特色菜:阳澄湖一蟹八鲜,例:野生大闸蟹、鳊鱼、甲鱼、河虾、白水鱼、草鱼、螺丝等阳澄湖珍稀水产品。“阿四蟹庄”就位于巴城镇湖滨路的蟹舫苑B区,从上海驱车上“沪宁高速”,过昆山口子5公里转S5绕城高速往太仓巴城方向开去,最多十分钟到巴城口子下,一直到底右转弯到湖滨路,过蟹舫苑的大门继续往前200米,从大闸蟹6号入口进来,向大船区100米就到阿四蟹庄了。

丹桂飘香之时,阳澄湖与你相约聚首,不见不散。与亲朋好友作伴,在这里,饱览优美风光,品味民俗风情,亲尝饕餮珍馐,岂不是人生乐事!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旅游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