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视野 > 正文

林芝撤地设市 将举行首次生态文化旅游节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国家首批4A级景区—巴松措等一大批闻名遐迩的旅游景区,这么多美景你是否心动呢?据旅游资讯了解,9月26日至30日,2015年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将在如此多风景名胜的林芝市举行。这是林芝撤地设市后首个…

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国家首批4A级景区—巴松措等一大批闻名遐迩的旅游景区,这么多美景你是否心动呢?

旅游资讯了解,9月26日至30日,2015年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将在如此多风景名胜的林芝市举行。这是林芝撤地设市后首个大型生态文化旅游节。


林芝撤地设市 将举行首次生态文化旅游节


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玉辉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活动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将举办11个分项活动,分别是开幕式、歌舞林芝—欢乐民族风、醉美林芝—美在巅峰时刻、活力林芝—我运动我快乐、2015年首届林芝藏医药研讨会—生命与健康、亲近自然—穿行巴松措、美食体验—林芝好味道、2015年西藏林芝投资贸易洽谈会、特色产品大展销、生态旅游季表彰、闭幕式。

开幕式和以“醉美林芝”为主题的各类书画作品展,充分展现林芝秀美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浓厚的民俗文化特色,并在活动期间每天安排传统民俗文化歌舞展演,分别展示工布、门巴、珞巴、僜人等不同县域的特色民俗文化。期间,西藏独特的藏医药特色养身体验,参观藏医药特色诊疗展览和藏医院制剂中心;观赏农牧民群众参加的响箭、抱石头、押加(大象拔河)等具有地方传统民俗特色体育竞技比赛,以及由社会各界参加的健美操、太极拳、街舞等具有现代气息趣味体育运动都十分有看点。

“亲近自然—穿行活动”白天徒步穿行巴松措,体验富氧之旅,晚上参加篝火晚会,观看民俗表演等,体验古朴、传统的民俗文化。“美食体验—林芝好味道活动”将邀请40余家餐饮企业组成美食联盟,共同推出具有地域特点的藏香猪、松茸、羊肚菌等特色餐品及各类小吃,为社会各界提供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市民及旅游者可现场亲自烹制美食,体验美食制作过程。以林下资源为主题,开展烹饪大赛,展现林芝丰富的林下资源,挖掘新的林下资源菜品,丰富和完善林芝食材种类,并为来宾提供丰富多彩的美食形式和美食体验。

此次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上,林芝的特色产品大展销活动将展示粮油加工、农副产品、畜产品、林下资源、藏药材、果类产品、酒类、茶叶、民族手工艺产品,以及其他农畜精深加工产品等展销和交流活动,展示发展成果,推动交流、经贸洽谈,合作共赢,促进特色农产品商品化。

林芝湖泊密布,林海浩瀚,雪山耸立,瀑布飞泄,一派森林云海风光,是西藏海拔最低、气候最好、生态最佳的生态旅游大地区和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中心腹地。也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基因库”和“地质博物园”,享有“西藏江南”“雪域明珠”“世界天然基因库”等美誉,是旅游、观光、探险、科考的绝好“天堂”。

旅游指南介绍,2014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17%和14.89%,带动其他产业实现增加值8亿元;直接从事旅游服务人员突破1万人,带动社会就业近4万人,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服务4600人,人均增收4800元。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页面右方二维码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


(旅游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