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视野 > 正文

女子骑明孝陵600多年文物 变换姿势玩自拍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美女,你骑石象路文物上摆出各种姿势玩自拍,自己高兴了,可却不顾脚下踩的‘坐骑’却是世界文化遗产、有着600多岁的文物呀!”据旅游资讯了解,前日上午,市民徐先生在南京中山陵风景区明孝陵石象路上,发现一位美女骑在文物上玩自拍,不停地变换姿势,忽而坐着、忽而仰躺着,持续近5分钟,觉得十…

“美女,你骑石象路文物上摆出各种姿势玩自拍,自己高兴了,可却不顾脚下踩的‘坐骑’却是世界文化遗产、有着600多岁的文物呀!”据旅游资讯了解,前日上午,市民徐先生在南京中山陵风景区明孝陵石象路上,发现一位美女骑在文物上玩自拍,不停地变换姿势,忽而坐着、忽而仰躺着,持续近5分钟,觉得十分不雅。


女子骑明孝陵600多年文物 变换姿势玩自拍


徐先生称,眼下正是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游客纷纷前来东郊明孝陵秋游,石象路秋色最美,沿途分布着包括狮子、骆驼、大象、麒麟等在内的6种12对石兽。然而,美景当前,却有令人“扎眼”的一幕出现:一名女子竟然骑在石兽上用手机玩自拍,并且一会卧一会坐,变换各种姿势造型,一边拍还一边发朋友圈,情绪高昂,折腾了近5分钟。徐先生说,这可是600多年前的文物古迹,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不知这位“美女”刚才一番折腾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在她的身旁,就立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请勿攀爬石象”。


女子骑明孝陵600多年文物 变换姿势玩自拍


中山陵园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日常加强巡查,但因为人手不足,主要还是靠游客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文明行为也会成为破坏美景的“煞风景”。

旅游指南了解,新《旅游法》规定,旅游者应当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对于刻画、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名胜古迹的行为,可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旅游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