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魅力太原 > 正文

为荷而来 太原赏荷花的地方竟然是这里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苍茫漠漠董家潭,绿树阴阴向水湾。十里锦香看不断,西风明月棹歌还。”,这些美轮美奂的诗句,都是形容了一位主角,荷花。荷花,又名莲花、芙蓉,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苍茫漠漠董家潭,绿树阴阴向水湾。十里锦香看不断,西风明月棹歌还。”,这些美轮美奂的诗句,都是形容了一位主角,荷花。


为荷而来 太原赏荷花的地方竟然是这里


荷花,又名莲花、芙蓉,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纹、镶边。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原产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中国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其出污泥而不染之品格恒为世人称颂。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1985年5月荷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每年的6至9月,正是一年中赏荷花的最佳时节,下面山西旅游网小编就来领大家看看太原有哪些赏荷“重地”。


为荷而来 太原赏荷花的地方竟然是这里


晋祠:大寺荷风,素有晋祠外八景之一的美誉,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难老泉水开始减退,“大寺荷风”的怡人景致也慢慢消失,那些美丽的莲花与美味的莲藕变成太原人难忘的回忆。近几年来,在晋祠镇政府和晋祠镇北大寺村委会全力支持下,北大寺村集中300余亩土地建了莲花池,从白洋淀引进一万多株白莲、红莲秧栽入池中。从前年开始荷花又年年盛开,村里围绕荷塘修建了亭、台、走廊.历史上曾是万亩稻田荷花香,描述的晋祠外八景之一的大寺荷风怡人景致已经再现晋祠。


为荷而来 太原赏荷花的地方竟然是这里


迎泽公园:迎泽公园是太原市内最大的公园,因位于古太原城迎泽门外而得名。迎泽公园总面积666900平方米,迎泽湖水面占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北边的小湖面积不大,素以莲花闻名。

玉门河公园:玉门河公园地处太原市万柏林区,西临前进路,东临和平北路,玉门河由西向东从公园中部穿过,公园占地18.7公顷,其中绿地面积为12万㎡,园路广场及建筑为4.5万㎡,水面2.2万㎡。每年的莲花节是公园的重头戏。


为荷而来 太原赏荷花的地方竟然是这里


文瀛公园:据旅游指南介绍,文瀛公园,是山西太原市最古老的公园,位于太原市海子边。明朝称之为海子堰。辛亥革命后正式称为文瀛公园,1912年后孙中山来到太原,民众在文瀛公园集会欢迎。1928年改为中山公园,1937年更名为新民公园,1945年改名为民众公园。2009年,正式改名为文瀛公园,文瀛公园的睡莲颇有名气。


为荷而来 太原赏荷花的地方竟然是这里


汾河公园:太原汾河公园是在汾河太原城区段内经过水利治理和绿化美化后而形成的滨水公园,总长超过18公里。一期启动区绿化总面积为130万平方米,水面170万平方米,共栽植183种2.4万株乔灌木,82万平方米草坪,1万余株(丛)露地宿根花卉,形成了两岸宽百米、长6公里的绿色生态长廊。一个个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建造精巧的景点星罗棋布,掩映在绿树花丛之中。汾河公园的荷花位于漪汾桥南200米处,虽然面积不大,但颇有情调。


(旅游责编:刘瑞玲 )
标签:旅游指南 山西旅游网 太原 赏荷花 公园 2015年07月21日 14:4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