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环球之旅 > 正文

天然的吸引 有磁力的克罗地亚海上岛屿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Jabuka一词在克罗地亚语中的意思是苹果,Jabuka岛是位于亚得里亚海的一座97米高的无人居住火山岛,这里距离Vis岛西边约52公里。Jabuka岛同Brusnik岛一样,是克罗地亚唯二发源于火山的岛。克罗地亚还有一座部分发源于火山的Palagruza岛,这三座岛形成了一个被称作“亚得里亚海火山三角”的区域。两亿多…

Jabuka一词在克罗地亚语中的意思是苹果,Jabuka岛是位于亚得里亚海的一座97米高的无人居住火山岛,这里距离Vis岛西边约52公里。Jabuka岛同Brusnik岛一样,是克罗地亚唯二发源于火山的岛。克罗地亚还有一座部分发源于火山的Palagruza岛,这三座岛形成了一个被称作“亚得里亚海火山三角”的区域。两亿多年前,史前盘古大陆分离时岩浆喷发,形成了Brusnik岛、Jabuka岛、Vis岛的部分Komiska海湾以及部分Palagruza岛。


天然的吸引 有磁力的克罗地亚天然岛屿


旅游指南了解,岛上岩石中含有的磁铁矿(一种天然氧化铁)导致Jabuka岛具备磁性,这使得过往船只上的指南针偏离其正确方向。有人说过往船只会避开这块具有磁性干扰的小岛,但事实是,这块小岛距离所有的海上航线十万八千里。除了那些特意来观光的人之外,这里几乎看不到船只。


天然的吸引 有磁力的克罗地亚天然岛屿


前往Jabuka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Jabuka岛独自伫立在深水域中,经受各种狂风的侵袭,就连最弱的风也会在这块公海上掀起巨浪,只有身具专家级的操作技术和幸运之人能够在不撞到火山岩的情况下接近这座岛。这座岛的海岸线不适合船只停靠,这里也没有能将你的船防护在风力侵袭之外的海湾。Jabuka岛上陡峭的悬崖导致这里无法建造庇护所,周围的水深200米,不适合船只抛锚。另外,这里的岩石非常平滑,没有可供船只系绳子的自然突起。

然而,Jabuka岛周围的海域非常适合钓鱼,吸引了许多勇敢的渔民。这里有少数动植物已适应这里狂野的气候,包括两个当地特有种——一种名为knapweed的植物和一种黑蜥蜴。五十多年前,这里还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康乃馨,但现在它已灭绝。

旅游资讯了解,1958年这里被公布为天然的地理历史遗迹。


(旅游责编:刘瑞玲 )
标签:旅游指南 旅游资讯 克罗地亚 天然磁岛 2015年07月10日 10:2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