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环球之旅 > 正文

爱上深蓝 环游浪漫深洋上的关岛

发布者:刘瑞玲  (优府网  — 旅游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据旅游资讯了解,关岛是美国海外属地,位于日本和新几内亚中间。这座岛屿遵循着美国式的城市交通体系,北部道路交通系统清晰合理,南部常常穿越丛林,但道路修建得规整极了。关岛是一座适合环游的岛屿,购物天堂、浪漫圣地、土著文化、深邃蓝洋这些关键词都可以在环岛路线上找到。如果想快捷地简略地…

旅游资讯了解,关岛是美国海外属地,位于日本和新几内亚中间。这座岛屿遵循着美国式的城市交通体系,北部道路交通系统清晰合理,南部常常穿越丛林,但道路修建得规整极了。关岛是一座适合环游的岛屿,购物天堂、浪漫圣地、土著文化、深邃蓝洋这些关键词都可以在环岛路线上找到。

如果想快捷地简略地了解关岛城市风貌,大黄鸭水陆两栖巴士(Ride-the-Ducks)简直是不能更棒的选择了。正如巴士的广播解说所宣称的那样,这趟耗时1个半小时的北部城市环游,是一场针对关岛的“宝藏”发现之旅。

巴士从豪华酒店和超大免税店集中的杜梦湾沙堡(Sandcastle)出发,那里距离关岛最有名的景点恋人岬(TwoLoversPoints)不远。据说很久以前有一位查莫洛少女,被父母要求嫁给西班牙军官,而此时她已与一位同族的查莫洛战士相爱,无力抵抗世俗压迫的恋人相约到达海湾的悬崖边,将长发系在一起相拥跃入咆哮的大海。从此这块海崖便成了见证爱情和查莫洛人不屈于外族征服的象征,无数的连心锁和恋人名牌为关岛成为世界上少数能为非本地居民提供合法婚姻注册的美国地区助力。


爱上深蓝 环游浪漫深洋上的关岛


为此作出贡献的还有关岛数座婚礼专属教堂,其中最具魅力的是日航Nikko酒店内的水晶教堂(CrystalChapel)和太平洋度假酒店里的圣玛丽教堂(St.MariaArenaChapel)。很显然这些酒店中的教堂并不具有真正的宗教作用,它们亦不对游客开放,要想进入这浪漫满屋地教堂,欣赏杜梦湾270度绝美美景,只有在此举办一场婚礼了。

经过世界著名海滩杜梦湾

沿着起始于世界最著名海滩“杜梦湾(TumonBay)”的西部海岸公路驶向南方,你会经过海底世界(UnderWaterWorld),那是一座有着超过1500种海洋动物的大型水族馆,完全按照密克罗尼西亚海域的生态环境1:1建造,甚至还有沉船和飞机残骸的模型藏于其中。这里有长度位于世界前列的观景隧道,长达122米。


爱上深蓝 环游浪漫深洋上的关岛


即使只是坐在大黄鸭巴士上而不下车,你也可以看到建筑于“皮提炸弹坑(PitiBombHole)”上的鱼眼公园(FishEyeMarinePark),那是西海岸的一座地标。战争结束后,美国人将剩余的炸弹集中在水中引爆,形成了这个深于周围海域的弹坑。站在圆形的瞭望台上,你可以清晰地看到海水颜色的不同(贴近弹坑的位置海水是深蓝色,远处则是浅绿色),这里如今是关岛最受欢迎的潜水点之一。你也可以沿着瞭望台中的旋转楼梯向下,在深水之下的玻璃窗中观看弹坑里失而复得的珊瑚和鱼群,或许还可以看到背着氧气瓶的潜水者。

查莫洛人的关岛

现在关岛的查莫洛人大多住在岛屿南部的村子里,那里并没有摩登的高级酒店和购物中心。查莫洛人身材高大魁梧,皮肤透着健康的棕褐色,精巧繁复的纹身覆盖整个躯体,牙齿被涂成黑色以显示神秘的魅力。查莫洛人崇尚自然的肥胖之美,女士以贝类裹身,男士大多时候只围一条兜裆布。这种透露出野性的浪漫的装扮如今在关岛几乎已经看不到了,除了在文化演出的舞台上。


爱上深蓝 环游浪漫深洋上的关岛


关岛内陆河道密布,为人们提供淡水资源的同时也滋养了热带丛林。这些远离海岸的水域曾是查莫洛部族乐于选择的栖息地,尤其在是殖民者占据关岛之后的岁月里。但是如今它们再次被抛弃了。如今穿过Tolafofo河道两侧的低垂雨林,完成一次观看椰子蟹的乘船之旅成为了关岛旅行的热门项目,当然这项活动更吸引人的内容是探寻查莫洛人的古老村落。雨林深处保留着600年前查莫洛人用于建造房屋的拉提石(LatteStone)。这种由下方的竖石和上方的横石组成的巨大石体是查莫洛人建筑长屋时所用的地基,通常每座房子下的拉提石有6-8块。而贵族或富有的人家,拉提石的数量则更多。

南岛生态世界

通常被列入环岛半日游的南部景点包括伊娜拉罕天然泳池(InarajanPools)、色提湾展望台(CettiBayOverlook)和熊岩(BearRock)。前者是一个由珊瑚礁阻隔了外海海浪而形成的海水池,常年呈静止状态,与珊瑚礁外的波涛汹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地人在水池旁修建了一个小小的跳水台,使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天然运动场。而距离水池不远的熊岩,是一块像极了坐在海边思考人生的熊的巨大山体岩石。熊岩被当地人看作吉祥的象征,波斯湾战争期间,关岛人曾为了保佑代表美军参战的关岛士兵,在石熊的身上绑扎黄色丝带,希望亲人平安归来。


爱上深蓝 环游浪漫深洋上的关岛


尤麦塔克(UmatacVillage)是游客最多停留的南部查莫洛村落,那里曾是关岛长久以来的商港,西班牙殖民时期风格的教堂和房屋仍然可见。19世纪初,村落对面的尤麦塔克海湾高地上建立起四座白色的苏列塔德碉堡,如今一座仍被完整保留。村落里的查莫洛人每年3月6日都盛装聚会,庆祝纪念麦哲伦对于关岛的“发现日”。在1521年3月之后的岁月里,西班牙文化渗透进关岛生活的方方面面,西班牙语的地名和姓名在这里流行起来。

令心灵沉醉的蓝

令眼睛和心灵沉醉的蓝在关岛并非难以获得。AlupangBeach是浮潜和玩皮划艇的热门沙滩,这里的海岸坡度平缓,即使是划船离岸百米之外,海水深度仍不过腰,对于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普通玩家来说,这里的水上项目安全性十分可靠。水深可以通过海水颜色直观地了解到,浅绿和米黄是这片海域的主色调,清澈无比的海水倒映着彩色的划艇,时光变得缓慢舒长。而Alupang聚乐部提供的游船出海活动就没有这么悠闲了,在波澜四起的太平洋上,激情随处相伴。


爱上深蓝 环游浪漫深洋上的关岛


旅游指南了解,在关岛大约长期生活着4、5种海豚,它们常常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突然出现,在船头与游艇赛跑,与人类做着捉迷藏的游戏。当地人从未伤害这种有灵性的动物,他们觉得自己就像海豚一样,借助这片自然的堡垒生存,永不离开。


(旅游责编:刘瑞玲 )
标签: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 关岛 土著文化 美国式 2015年07月06日 10:1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