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环球之旅 > 正文

闯进荒芜的亚马逊原始森林

从何时起,生活开始变得复杂起来?以为科技进步可以让我们预测未来,偏偏变种疫情、恐怖袭击不停出现。原来,大自然的物竞天择物换星移才最容易掌握。以为家财万贯可以买下全世界,偏偏日日提心吊胆、保镖傍身。原来,原始社会的日出而作、自给自足才最令人感觉安心可靠。曾占据世界首富位置若干年的比尔盖…

从何时起,生活开始变得复杂起来?以为科技进步可以让我们预测未来,偏偏变种疫情、恐怖袭击不停出现。原来,大自然的物竞天择物换星移才最容易掌握。以为家财万贯可以买下全世界,偏偏日日提心吊胆、保镖傍身。原来,原始社会的日出而作、自给自足才最令人感觉安心可靠。曾占据世界首富位置若干年的比尔·盖茨1992年已深深明白这个道理,他卸下先进的电脑,闯进荒芜的亚马逊森林。


闯进荒芜的亚马逊原始森林


旅游指南了解,《国家地理杂志》曾这样形容亚马逊:人们来到这里,因为这是地球上最后一个目的地。”当在文明世界待久了,肩上的戒备日渐沉重时,就会发现这是人类最后一片喘息之地。但愿每天的日落都在亚马逊,一同与禽鸟日入而息。生活从此回归简单,就好了……

世界第一大河

旅游景点推荐长达6000公里的亚马逊河是世界第一大河,一千多条支流覆盖着南美洲八个国家,孕育了无数的动植物,交织出全球最大的热带雨林。亚马逊河水道纵横,沼泽遍步,蕴藏地球1/4的淡水量,更有“地球之肺”的称号。这次的旅程,我们造访巴西境内的亚马逊河,从玛瑙斯出发,沿着它其中一 条支流黑河,游走这片原始森林。在闷热的雨林中过夜,吊床是最适合的工具,一来较凉快舒畅,二来可避免与地上的蛇虫鼠蚁有亲密接触,但睡不惯的我连上吊床都有一定难度。

玛瑙斯

虽然玛瑙斯市不是最好的出发点,但人人都习惯把这里当成亚马逊行的起点。这座城市坐落在黑人河畔,位于索里莫斯河与黑人河交汇处的往上游的10公里处。城市里最易认的标志就是著名的亚马逊剧院,它是安琪利斯在1896年橡胶经济繁荣时设计的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建筑。

花一天时间走遍玛瑙斯市,也可以用小船代步,欣赏丛林花卉和雀鸟,更有趣的是途中可以看到卡波克洛斯人(亚马孙河沿岸城镇居民)的生活情形。请不要打算到偏远地区见识印第安部落或野兽,因代价是破坏了原始生态,而且他们早就逃离了现代文明世界的范围,要从玛瑙斯出发走一段很远的路程才可到达。

亚马逊丛林

亚马逊丛林仍有许多让人捉摸不透的秘密,至今仍有很多亚马逊河的主要支流未被开发。在亚马逊的大约1.5万个品种中,还有上千种鸟类和哺乳动物尚未进行详细的分类。这里昆虫的种类也相当多,有1800多种蝴蝶和200多种蚊子。鱼类数量多得惊人,当中包括食人鱼、土库丽鱼、巨骨舌鱼、安努纳鱼、皮莱巴鱼和电 鳗,种类复杂得连生物学家都无法识别。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是一种茂盛的森林类型,进入到森林之中,你仿佛来到一个神话世界。在这里抬头不见蓝天,低头满眼苔藓,密不透风的林中潮湿闷热,脚下到处湿滑。这里光线暗淡,虫蛇出没,人们在其间行走,不仅困难重重,而且也很危险。但是,这里却是生物的乐园,不论是动物还是植物,都是陆地上其他地方所不可比的。

亚马逊平原的热带常绿雨林不仅面积最广,而且发育也最为充分和典型,这是由于亚马逊平原所在的地理位置和地形结构,使它具有特别有利于该类型发育的现代气候条件,另一方面也与它发育历史悠久、在形成过程中自然地理条件相对比较稳定有关。


(旅游责编:宋萌 )
标签:旅游指南 旅游景点推荐 美洲 亚马逊 2014年10月13日 11:2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