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环球之旅 > 正文

新西兰:“事件营销”奏效 旅游会火多久

湖南卫视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收官新西兰,“爸爸们”持续火热,作为首次境外取景地的新西兰,在百度词条搜索中,数量暴增10倍以上。据旅游指南了解:近日,相关人士专程来到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对全程负责安排《爸爸去哪儿》剧组新西兰行程的新西兰中国旅行社进行了采访。据新西兰中旅…

湖南卫视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收官新西兰,“爸爸们”持续火热,作为首次境外取景地的新西兰,在百度词条搜索中,数量暴增10倍以上。据旅游指南了解:近日,相关人士专程来到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对全程负责安排《爸爸去哪儿》剧组新西兰行程的新西兰中国旅行社进行了采访。


新西兰:“事件营销”奏效 旅游会火多久


据新西兰中旅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每年出境游的游客人数已经超过1亿人次,未来5年,预计达到5亿人次。面对潜在的市场、诱人的蛋糕,什么营销策略才能吸引更游客?几年前,新西兰旅游局选择“事件营销”手段,独辟蹊径,屡试不爽。

中国女演员姚晨大婚,是新西兰旅游局第一次大胆尝试“事件营销”吸引中国游客。2012年11月17日,姚晨和曹郁在新西兰南岛旅游名城昆斯敦一所教堂举行婚礼。事前,作为新西兰旅游局品牌形象大使的姚晨在微博“忍不住”先行“放风”,随后不再回应媒体询问。

既然是营销,就需要能见度。新浪娱乐当时报道,多名“网友”目击现场,教堂暂停开放,外围由黑衣保镖把守,安保严密。那一次,新西兰旅游局赚得满堂彩,姚晨微博的千万“粉丝”和国内各大媒体娱乐版铺天盖的各种报道成就了新西兰。

随后一年,《非诚勿扰》《中国好声音》接连登陆新西兰。随之而来的是,中国成为新西兰第二大客源国,新西兰也迎来更多把其作为单独目的地国的中国游客。

据新西兰中旅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新西兰旅游局迎来《爸爸去哪儿》130多人摄制团队,是击败了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竞争对手才赢得的机会。

新西兰中旅总经理李瑞秦说,在新西兰,《爸爸去哪儿》取景摄制成为华人圈的一大新闻,华人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都在不断向受众提供各种“爆料”,各路网友也加入“爆料”大军,而且民间“记者”水平似乎并不亚于正牌娱记。

一些粉丝驱车数百公里赶到拍摄地,却被工作人员挡驾在外,为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而吐槽、抱怨;另一边,剧组为挡不住的“剧透”,为现代科技一日千里的拍摄地照片外泄“大伤脑筋”。

新西兰旅游局局长凯文·鲍勒当时告诉媒体,“接拍《爸爸去哪儿》相当于为新西兰旅游在中国做了价值8000万新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的广告。”

热度够了,接下来就要看“内功”了。旅游景点推荐位于南半球的新西兰,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是旅游旺季,然而大批游客的涌入对其基础设施构成严峻考验。平日幽静的小镇人满为患,一铺难求、一餐难求的现象随处可见。即使在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旅游旺季再巧遇大型演出或节日,吃、住、行随时可能成为“拦路虎”。

与新西兰第一大客源国澳大利亚相比,中国每年赴新西兰的游客不到30万人次,仅为赴澳大利亚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与此同时,新西兰旅游局对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市场的投入只占整个推广经费的10%,大大低于对澳大利亚及其他地区市场的投入。

眼球,毕竟只能吸引一时,要想在中国市场赢得口碑、吸游客,除了如画的风景,还需修炼内功,了解中国游客需求,加强对潜在市场的研究和投入。


(旅游责编:宋萌 )
标签:旅游指南 旅游景点推荐 新西兰旅游 爸爸2 2014年10月09日 15:3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