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三晋风采 > 正文

山西省古村落3500多个 全国最多

走在乡间小径,寻访古建遗迹,感受淳朴民风,散落在乡间的古村落正以别样的魅力吸引着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旅游景点推荐山西省是全国古村落最多的省份,但众多古村落濒临消失的现状,引发了旅游专家的忧虑。24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完美山西公司组织的“寻找最美村落”走进祁县的谷恋村和…

走在乡间小径,寻访古建遗迹,感受淳朴民风,散落在乡间的古村落正以别样的魅力吸引着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旅游景点推荐山西省是全国古村落最多的省份,但众多古村落濒临消失的现状,引发了旅游专家的忧虑。


山西省古村落3500多个 全国最多


24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完美山西公司组织的“寻找最美村落”走进祁县的谷恋村和王贤村。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谷恋村里,明清时期的晋商院落依然保留有四五十座。历经数百年,依然有高墙大院、精美雕刻、高耸门楼,典型的晋商大院建筑风格提醒游人,这里曾经是一位富商或地位显赫的官宦。村里有一条硬化的小路,据介绍,晋商们的驼队就是从这里北上南下,走出来一片眩目的富贵。王贤村,也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村里有明清两代建筑群,经统计,保存完好的明清古院落仍有45座。这些院落连片互通,建筑风格多样,具有典型的北方民居特色。

旅游指南:据统计,山西省共有3500多个古村落,上千年的占半数以上,是我国古村落最多的省份。这些古村落由于没有商业开发,依然保留着原始风貌和乡村景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自由行一族。省社科院旅游经济研究中心专家表示,谷恋村、王贤村是山西省古村落的缩影。随着游客的关注增多,山西省古村落将成为旅游市场一个新的热门。同时,由于居民减少,古村落也面临着年久失修的问题,其中500多个古村落正濒临消失,亟需社会关注。


(旅游责编:宋萌 )
标签:旅游景点推荐 旅游指南 山西旅游 古村落 2014年09月27日 11:3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