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环球之旅 > 正文

中秋假期 徒步韩国釜山赏优美海景

釜山,韩国第二大城市、著名的海滨都市、釜山电影节举办地……只要提到“釜山”两个字,就可以想到这一连串的词汇。这里除了优美的海景、丰富的海产和优良的海港,还群山环抱、温泉遍布,是众所周知的旅游城市。趁着中秋三天的小长假,旅游景点推荐您到韩国釜山去享受多种文化共存的国际化现代都市。…

釜山,韩国第二大城市、著名的海滨都市、釜山电影节举办地……只要提到“釜山”两个字,就可以想到这一连串的词汇。这里除了优美的海景、丰富的海产和优良的海港,还群山环抱、温泉遍布,是众所周知的旅游城市。趁着中秋三天的小长假,旅游景点推荐您到韩国釜山去享受多种文化共存的国际化现代都市。

韩国釜山赏优美海景


Day1

走出釜山站,清新的空气、熟悉的喷泉,在心里道一声:久违了,釜山!

去海云台附近的酒店放下行李,大家都已饥肠辘辘。既然来到了海边,当然不能错过海鲜大餐啦!旅游指南小编推荐可以去附近一家有着40年传统的老店吃海鲜锅和辣炒章鱼。虽然已经过了午餐时间,但店里还是客流不断。落座不久,特腾腾的海鲜锅就端上了桌,硕大的螃蟹、鲜亮的基围虾,还有各种贝类、水芹和虾仁,果然 不愧是海滨城市!

一顿丰盛的“海鲜盛宴”正式拉开了此次海滨之旅的序幕。午餐过后,步行前往海云台海水浴场。一直都觉得釜山的海水浴场开始的有点“突然”,马路的这边还是高楼林立,马路的那边就是碧海蓝天。每每站在马路边,总有一种穿越的错觉。迫不及待的脱下鞋袜,用双脚享受在沙滩上一走一滑的节奏。海云台海水浴场的海岸线呈弧形,左侧建筑层叠的青沙浦和右侧树木葱郁的冬柏公园就像两只臂膀,将海云台海水浴场拥揽其中。

踏着海浪,来到冬柏公园。拾着褐色的实木阶梯而上,每个拐角都设置了平台,既作休息站,也作眺望台。细心的朋友会发现,阶梯上设置了多处拍照热点,提醒游人最佳的拍摄角度。在距入口处不远的海边,静坐着传说中的黄玉公主。传说远嫁至此的黄玉公主思乡心切,因此每逢15的夜晚就会在此看着黄玉中的家乡景象聊解 思乡之苦。

沿着阶梯走到尽头,那里耸立着一座白色的灯塔,与远处的碧海蓝天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站在这里,眺望着蓝绿色的大海和自由翱翔的海鸥,感受着海风带来的清新气息,整个人都变得轻飘、愉悦起来。

灯塔的左侧有一座设计独特的现代建筑,名为“世峰楼”,是2005年APEC峰会召开的地方,也是冬柏岛的核心位置。在这里不仅可以将海云台海水浴场和广安 大桥的秀美景观同时收入眼底,还可以看到蓝如水、黄如金的摩登建筑群。一岸是自然景观,一岸是现代都市,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色交融在一起,却没有任何冲突 感,这大概就是釜山的魅力之一吧!

分别从视觉、嗅觉感受了大海的魅力之后,一向主张“美食至上”的我们又怎么能落下味觉呢?从冬柏公园乘车前往广安里,这里有现杀现卖的生鱼片市场——民乐生 鱼片中心。之所以选择来这里,还有另一个原因,因为生鱼片中心就位于广安里海水浴场旁、广安大桥的一侧,是欣赏广安大桥夜景的绝佳之地。在中心一楼购买新鲜活鱼,拿到楼上交给店家现场切成生鱼片,一边品尝着鲜嫩美味的生鱼片,一边欣赏灯火辉煌的广安大桥夜景,这是何等的惬意?

Day2

第二天,在海风的吹拂下我们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所谓“登高望远”,首站去位于龙头山公园的釜山塔,塔身高120m,可以将釜山市内及釜山港口的景色一览无余。

从南浦洞乘扶梯一路来到龙头山公园的入口,石碑上赫然写着“(龙头山公园)”几个大字。因坐落于貌似出海蛟龙的龙头山上,因此而得名。公园占地面积约为69,000㎡,除了葱郁的植物和釜山塔,这里还竖立着朝鲜时代的名将李舜臣将军的铜像。

釜山塔位于龙头山公园的后方,与钟阁前后呼应,只有时而掠过的鸽群,才能打破持久的宁静,为静态的画面增添一分活力。塔下摆放的爱心椅上可以看到情侣们留下的许愿锁、许愿牌,也让公园里多了一分浪漫与甜蜜。

登上釜山塔,眼前的景观比预期的还要美丽,壮观的海港、繁忙的行船、层叠的住房……连颜色都是那么和谐。环顾四方,在一片灰白之中,一幢黄色的建筑格外显眼,却成为整幅画面的点睛之笔。只可惜我们是一早来到这里,如果是夜里,蓝色的照明灯将塔体装扮得绚烂迷人,在釜山塔上眺望着万家灯火,相信一定更加迷人!

下了釜山塔,在前往甘川文化村之前,在美食遍布的南浦洞品尝了釜山必吃的美食。告别了美味可以向着以壁画闻名的甘川文化村进发!

甘川文化村依山而建,房屋们呈阶梯式分布,虽然造型和颜色不一,但整体却透出协调的默契,尤其是家家户户屋顶上色调一致的蓝色水桶,更是让这里颇具圣托里尼风情。如果你想拍到最美的文化村全景,那就一定要去居民活动中心的屋顶走一趟。这里不仅是绝佳的眺望场所,可以将对面村落的景致尽收眼底,更是人气节目 《RunningMan》中崔智友特辑的拍摄地之一哦!

来到文化村的入口,几条造型独特的牛仔裤不禁让人莞尔。放眼望去,成片的壁画正在召唤着我们。木头彩绘拼成的鱼图、守望着村庄的小王子、相互嬉闹的企鹅阶梯、浪漫温馨的童话王国……如此规模庞大、数量众多、保存完好的壁画村还真的很少见,难怪它可以在亚洲都市景观奖中被评为“亚洲最美的村庄”。我们在弯弯 曲曲的巷弄中边穿行、边拍照,不知不觉竟迷了路。这时,弄堂里玩耍的小男孩主动跑过来给我们指路,豪不怯生。想必来这里的游客一定不少,所以孩子们才能如 此淡定的面对陌生访客,指起路来也如此娴熟。除了当地的居民,文化村里还有一群特殊的“主人”——穿堂走巷的野猫。介于村落久远,胡同里野猫的身影随处可 见。

两天的旅程终于接近尾声,带着视觉和味觉的双重满足感,愉悦地踏上归程。


(旅游责编:宋萌 )
标签:旅游景点推荐 旅游指南 韩国釜山 中秋度假 2014年09月01日 11:4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