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环球之旅 > 正文

游布宜诺斯艾利斯 体验激情背后的温暖脸庞

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个城市有一个如诗般的名字,然而她的西班牙语名字“BuenosAires”(清新的空气)更让人魂牵梦萦。旅游指南:16世纪初,远道而来的西班牙探险船队驶入拉普拉塔河口,迎接他们的正是让人目眩神迷的美景和清新无比的空气。一名船员不禁高呼:“BuenosAires。”没想到,这一句美丽的西…

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个城市有一个如诗般的名字,然而她的西班牙语名字“BuenosAires”(清新的空气)更让人魂牵梦萦。旅游指南:16世纪初,远道而来的西班牙探险船队驶入拉普拉塔河口,迎接他们的正是让人目眩神迷的美景和清新无比的空气。

亲临布宜诺斯艾利斯,眼前所有街景和人事也都在用事实证明着一件事,没错,这正是世界第三美丽的城市。作为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像很多移民城市一样,多元文化的同时又保持了自己固有的特色。建筑带有明显的欧洲建筑色彩,哥特式、罗马式建筑与现代化的高层建筑交相辉映。

以五月广场为中心,街道呈放射状向城市蔓延。走上一条街道去买杯咖啡,街角咖啡馆门前的两根希腊科林斯柱是如此精致。推开咖啡馆的门,有着耀眼笑容的阿根廷姑娘总是会用迷人的声音问:“Quéhemosdebeber(喝点什么)?”一杯南美味十足的咖啡足以让人精神一下午。临走前,别忘了回一句“Chao(再见)”。在阿根廷,即使只是几句简单的西班牙语,也足以让当地人感受到来自游人的友善。

从五月广场向西,沿五月大道一直走到尽头,旅游景点推荐您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大的广场——国会广场。在这里,四处可见觅食的鸽子,不妨抽出时间悠闲地坐在广场的长椅上,和当地人一起喂鸽子。不时还能看到身穿紧身运动服、戴着耳麦跑步的金发女孩,或是踩着滑板的高个男孩从广场上经过。这正是生活在布市的阿根廷人写照,他们热爱生活,是一群自信,甚至有时被认为有些自傲的群体。对于他们来说,人生第一重要的事永远都是享受生活。

在博卡跳一曲久违的探戈

七彩老街博卡区(LaBoca)绝对不能错过。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拼凑成一幅让人无法忘却的彩色油画。而这并不是房子的主人们刻意所为,当初港口工人买不起油漆,无奈只好用漆船剩下的油漆来粉刷房子。有时一面墙没刷完漆就用光了,只好接着用其他颜色的粉刷。家家如此,不经意间,就形成了如今这条色彩缤纷的小街。

当年王家卫的《春光乍泄》便是在这迷人的博卡区老街拍摄的。漫步在博卡老街,眼前尽是电影中的场景。搭上梁朝伟从BarSur下班时所坐的公交车,在穿过密集的彩色小房子的途中,一路找寻和电影中相似的难缠邻居。梁朝伟的阿根廷邻居们总是喜欢吵架,他们操着浓重的意大利口音,回想起他们严肃到可爱的表情,实在有意思。

在博卡区,最有名的就是代表探戈文化的Caminito街区。根据阿根廷画家金格拉·马丁的建议,街两边的建筑被粉刷成当地代表性的颜色,墙壁上有许多阿根廷艺人的浮雕作品。1959年,政府将这条街道变成一条“步行街道博物馆”。在这里,可以看一场探戈表演、参观探戈博物馆,深入了解探戈文化。探戈发源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被阿根廷人视为国粹。在这里观看探戈舞表演,再佐以美酒与美食,细细品味探戈的独特文化内涵,别有一番韵味。在布市,甚至不用特意寻觅探戈舞剧场,街边的老字号餐馆、酒吧都是天然的剧场。

博卡区还是诞生于1905年的阿根廷足球俱乐部——博卡青年队的主场。“博卡青年球场”又名“糖果盒球场”(LaBombonera),是阿根廷最受欢迎的球队俱乐部的根据地,也曾培养了伟大的世界球星——马拉多纳。喜欢足球的游客一定不要错过去博物馆里了解球队的光辉历史。街道两旁到处都是出售纪念品的小店,还会有许多艺术家悬挂出自己的作品,希望可以卖出一个好价格。赶上周末,还可以好好逛逛跳蚤市场,可以淘到不少好东西。

烤肉和红酒是这座城市头顶闪耀的星光

在阿根廷,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都可以听到一种说法:阿根廷的菜谱很简单,从共和国总统到普通百姓请客只有一道菜,就是烤肉。烤肉可以说是这个国家传统饮食文化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了。几乎在每个街区都会看到标有“Parrillas”字样的餐馆,人均花上80~150比索就可以享用一顿上好的牛排大餐。为了更好地享受牛肉的美味,一定要用阿根廷葡萄酒搭配牛肉大餐。超市、饭馆或是葡萄酒专卖店都可以买到各式阿根廷葡萄酒,价格从十几到一两百比索不等,不管什么价位的葡萄酒,口味都是非常地道的。



(旅游责编:宋萌 )
标签:旅游指南 旅游景点推荐 布宜诺斯艾利斯 2014年08月28日 12:1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