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顺化:记载着王朝绚烂过去的古城颇接地气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顺化英文是“Hue”,初次听到时确实未能与“顺化”联系在一起。这个古城作为越南承天省的省会,曾经是越南旧阮、西山阮和新阮的三朝古都。皇城脚下的顺化跟河内西贡这些大城市比起来名气略小,却贵在开阔、古朴而寂静,很多从河内下来或是从胡志明市上来的人第一观感就是耳朵消停了,越南话不…

    顺化英文是“Hue”,初次听到时确实未能与“顺化”联系在一起。这个古城作为越南承天省的省会,曾经是越南旧阮、西山阮和新阮的三朝古都。皇城脚下的顺化跟河内西贡这些大城市比起来名气略小,却贵在开阔、古朴而寂静,很多从河内下来或是从胡志明市上来的人第一观感就是耳朵消停了,越南话不算是温柔的语言,但到了这里却变成吴侬软语。


    像是所有古都一样,朝代更替的气息在城市的细节中无处不在,比如那些带有殖民痕迹的建筑,比如那横平竖直的街道和围绕四周的护城河。与古王城遥相辉映的顺化街市人群熙攘,但并不嘈杂。就连顺化的居民也有着帝都人独有的大气与从容,并更沉默而神秘。和河内那些狂奔的摩托手不同,他们不急不躁、慢条斯理,路边的小生意人浅浅微笑,却爱搭不理。

标签:顺化 2012年12月25日 11:38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