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墨西哥帕伦克:热带森林中的玛雅文明遗址

发布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Palenque遗址,在今墨西哥恰巴士州境内,属玛雅文化的遗存,它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一个山坡上,热带森林环绕四周,该城市最早建于公元前,在公元七世纪到九世纪是最为繁华。 在Palenque古城遗址,一座用巨石砌成的金字塔,它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才建成,塔高10层,塔的顶上是平台,其上有…

       Palenque遗址,在今墨西哥恰巴士州境内,属玛雅文化的遗存,它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一个山坡上,热带森林环绕四周,该城市最早建于公元前,在公元七世纪到九世纪是最为繁华。

 


  在Palenque古城遗址,一座用巨石砌成的金字塔,它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才建成,塔高10层,塔的顶上是平台,其上有一座名叫“铭文神殿”的巨大建筑物,极富特色铭文神庙有5层方形高塔,这是祭司观察天象、研究天体运行的地方,宫殿周围还有许多宫殿式样的建筑,构成了一幅众星捧月的美妙图案。

 


  Palenque遗址,的建筑表现了玛雅人高超的建筑水平和工工艺,是玛雅文明的生动写照,无怪乎人们把Palenque称为“美州长的雅典”。在这里可以曾静躺着古玛雅国王Pacal的遗体。他的面部带着一个绿玉石面具,就如同中国的金缕玉衣一般。对于古代的中国人和玛雅人来说,玉都是使人不朽的圣物,这个发现也隐约暗示着玛雅人和古东亚人之间的关系。

 

 

 

标签:墨西哥 帕伦克 玛雅 2012年12月13日 12:05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