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独特的魅力 冬日赏雪胜地

发布者:王丹丹                  
    五台山的冬季不仅时长,而且严寒,全年的降雪日在60至100天之间,而积雪日最多可达218天,这使得五台山成为了国内最著名的赏雪胜地之一。    推荐玩法:忽然而至的冬雪并没有完全将五台山的绿意全部褪尽,踏着厚厚的白雪拾级而上,还可以在山麓一带,遇见一些被白雪轻盖的青翠松柏以及还…

    五台山的冬季不仅时长,而且严寒,全年的降雪日在60至100天之间,而积雪日最多可达218天,这使得五台山成为了国内最著名的赏雪胜地之一。


    推荐玩法:忽然而至的冬雪并没有完全将五台山的绿意全部褪尽,踏着厚厚的白雪拾级而上,还可以在山麓一带,遇见一些被白雪轻盖的青翠松柏以及还没来得及全部换上黄装的杨树,让人在茫茫白雪中感受着一份独特的艳丽。

                    五台山

 

    五台山至今依然保存着壮观的佛教建筑群,寺庙殿宇、佛塔摩天、雕塑壁画……古老深远的禅意随处可见。尤其雪中的五台山,更显庄严圣洁。极目眺望,不仅远处群山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就连近处的苍松、寺院、佛塔,也都披上了一层洁白如玉的雪纱,银装素裹,使人感觉进入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丹青画,在美不胜收的雪景里陶醉不已。眼前的佛塔殿宇,与茫茫的白雪构成了圣洁祥和的银色世界,再加上寺庙里不时传来悠扬的钟声,让人在这个雪封一片的佛国圣地里,不仅观赏了绝佳的雪景,还洗涤了平日里积聚的烦恼。

小贴士

美食:五台山地区有许多独具特色的菜肴和风味小吃,像肉片炝香蘑、清炒台蘑、小鸡炖台蘑等当地的传统名菜,口味清香而不油腻,很值得一尝。

购物:当地的澄泥砚、台砚、代县剪纸、代县推光漆器、降龙木拐杖等,都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特产。

门票:广之旅旅游专家提醒,从11月1日起至次年的3月31日,五台山将执行淡季门票价格,140元/人,价格较旺季要优惠近20%。 

 


帕米尔高原 令人心驰神往

    新疆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明显的降雪、降温天气。初冬来了,初雪景致尤其让人动容。到帕米尔高原感受世界屋脊、万山之祖昆仑山、天山的冰雪雄伟和壮丽……都令人心驰神往。

    

                                      帕米尔高原

    推荐玩法:赴帕米尔高原,一同去寻找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中的印记。同时感受世界屋脊、万山之祖昆仑山的雄伟和壮丽,沿途观险峻的盖孜大峡谷、山体通红的红山、古驿站、奇特绝伦的布伦口沙山、沙河,沿途体验柯尔克孜民族民俗风情,后游览“高山圣湖”卡拉库里湖。

 

    帕米尔高原上的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被列为第一批国家重点保护的风景名胜区。初雪下的天池,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碧水似镜,非常壮观。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头戴“白帽子”,宛若穿上新衣的小姑娘。游天池可从乌鲁木齐乘汽车前往,上山时山路蜿蜒曲折,伴随一条奔腾的溪流,这是来自天池的水,尚未结冰的溪水冲击岩石时激起雪白的浪花,使人感到一股清新气息。

小贴士

美食:新疆的菜肴具有维吾尔族风味,可品尝独具特色的酸奶子、烤全羊、馕包肉、手抓饭、大盘鸡等。

装备:冬天的新疆气温比东北冬季高些,而且室内有暖气。但在户外游玩,需备羽绒服、毛衣、厚手套、耳套和帽子,使用滋润性强的护肤品和反光墨镜。

 

 

九寨沟 一道洁白的风景线

    初冬时节可以一次欣赏完九寨五绝:翠海、叠瀑、彩林、雪峰和藏族民俗文化,还能看到九寨沟初雪美景。犹如艺术大师精心绘出的一幅幅绝伦无比的经典画作,银装素裹的山岭峰谷成为冬日里。此时是九寨沟的旅游淡季,无论机票、酒店还是门票都按淡季收费,游人极少,沟里相当安静,但景色却丝毫不逊色,确实是非常值得一游的季节。

    

                                             九寨沟

    推荐玩法:初冬的九寨沟,山岭峰谷白雪皑皑,雪线以下林涛树海则继续穿着秋的盛装。火红的枫叶,翠绿的松柏、金黄的桦树……两个季节并存,初雪的美景叫人心动。

    登上九寨沟景观五绝之一的雪峰,在蓝天的映衬下放射出耀眼的光辉,像英勇的武士,整个冬季守候在九寨沟的身旁。犀牛海水下的色彩倒是宁静了许多,好像大自然进入了哲理状态的思考,绵软的水草,在雪的映衬下幻化出无限神秘;海拔最高的长海,已是一片冰封,壮美得肃穆。珍珠滩上的激流破冰而出,水流白中泛蓝,银中凝绿,更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韵味。

    冬日也是体验藏、羌等民族奇风异俗的最佳时节,许多民族民间活动和宗教活动都在冬季上演,如独特的藏式婚礼、藏式美食节、九寨沟四季姑娘评选活动、奔放的藏羌锅庄、舞龙、舞狮等,这些都将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

小贴士

气温:景区昼夜温差大,白天阳光明媚,景区四面高山,所以没有风,比较暖和。但早晚较冷,旅游者要带上毛衣、防寒服、手套、围巾等。

美食:当地的虫草鸭、贝母鸡、如意蕨菜、洋芋糌粑、九荞面饼、九寨酸菜面等都是不容错过的美食。

 

纳木措 湖泊与白雪交汇的独特风情

    不少人都见识过纳木措夏天的秀丽,但其实进入冬天,被白雪“眷顾”后的纳木措不仅同样美丽非常,而且气势更加壮观。趁着初冬,可以在纳木措欣赏到湖泊与白雪交汇的独特风情。

                            纳木措

 

    初冬推荐玩法:纳木措是藏族民众心中的圣湖。登上海拔5000米的雪山口,洁白的圣湖就映入了眼帘。纳木措那深蓝色的湖面壮阔无比,与四周雄浑连绵的雪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凝视着纳木错深邃的蓝色,一股宁静而圣洁的感受涌进内心,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眼前这纯净的湖水所洗涤。除了蓝色的纳木错湖,其余进入眼帘的都是一片洁净的白色。湖岸四周一片白雪茫茫,银装素裹,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也同样白雪皑皑,直指蓝天的银峰玉柱仿佛是一座座壮观的艺术品,美得摄人心魄。

    当冬日的阳光洒在远处的雪山和近处的圣湖中,虽然周围的温度很低,但眼前闪耀着光芒的白雪和湖水却让人内心感到一阵安详和温暖。如果是深冬时节来到纳木错,辽阔的湖面还会完全结冰,整个景区会变成了一个极致的冰雪世界,只有蔚蓝的天空与雪山、冰湖相互辉映,壮阔的白色风景让人毕生难忘。

小贴士

美食:纳木措吃饭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扎西岛上,岛上多半是藏族人开的藏餐馆,也有川菜小馆子。早餐不妨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糌粑,味道不错之余,据说还可以减轻高山反应。

门票:每年的11月至翌年4月,纳木错会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从原本的120元降至60元。

    瑞典 拥有极寒地带的风景

    作为全球最靠北的国家之一,瑞典从11月开始就迎来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并将一直持续到来年4月。在这漫长的冬季里,人们从世界各地赶到这个洁净的世界,尽情享受玩雪滑雪的极地激情。瑞典靠近北极,有一部分还在北极圈内,拥有极寒地带的风景。
    

                 瑞典

 

    推荐玩法:滑雪是瑞典的全民运动,吸引了欧洲各处的滑雪者们前来玩雪。西北部与挪威交接的山区拥有众多大型滑雪场,北部的雪场奥勒是2007年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的举办地,拥有98条独立雪道和44条登山缆车,多种不同的滑雪体验让人玩之不尽。北极圈以内的克伯内卡色山则是全瑞典海拔最高的地方,可以玩雪地摩托车,在冰封的湖面上钓鱼,或者观赏神奇的北极光,很受游客欢迎。而尤卡斯耶尔维则有世界上第一个冰雪酒店,可以尝试睡冰床、泡冰吧,是玩味冬季不可多得的体验。

小贴士

交通:广州飞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程中转,航程约16-22小时。或先飞芬兰赫尔辛基,再前往瑞典。

美食:瑞典沿海的地理环境,孕育出鲑鱼、鲑鲈鱼、竹千鱼、鲈鱼、鳖鱼等鱼类,极少受污染的洁净水域让鱼类更为鲜美健康。最有特色的小吃是肉丸,搭配煮土豆、肉汤、果酱盐渍黄瓜等各有风味。肉桂面包卷是常见于瑞典咖啡聚会上的经典食品,鲔鱼土豆洋葱烤盘、豌豆汤、虾酱吐司、玫瑰果汤、蘑菇煎蛋卷等也是经典美食,藏红花小面包、姜饼和圣诞酒则是瑞典传统的圣诞食物。 

  瑞士铁力士雪山 全方位欣赏壮观的白雪

    瑞士从今年的10月下旬开始,就下起了入冬的第一场雪。尤其是位于瑞士阿尔卑斯山区的铁力士雪山,早已银装素裹,展现出壮观非常的白色姿态,成为了人们赏雪玩雪的最佳“白色世界”。

    

瑞士

 

    推荐玩法:铁力士雪山是瑞士中部最高的山峰,原本就已是常年积雪,到了冬季,随着一场接一场的白雪降临,铁力士山峰上的积雪规模也开始越来越壮观。要登上铁力士雪山顶,需要在山腰转乘世界上首创的旋转登山缆车,这也是观赏铁力士雪山不容错过的项目,因为缆车会在一边上升的同时,一边围绕着铁力士山峰360度环绕旋转,你可以在缆车上轻松地全方位欣赏铁力士山间那奔放壮观的层层白雪。

登上山顶的观景台,则可以完全进入白色的梦幻世界。远处是山舞银蛇的连绵雪峰,脚底是无法探知深厚的白雪,周围进入眼帘的也尽是随着峻峭山峰四处流泻的银白。远远看去,山峰间的白雪就像是冻住了的火山熔浆,仿佛在静谧的背后蕴含着一泻千里的奔放姿态。在白雪世界里,可以开展丰富多彩的雪上运动,还可以悠闲地坐在山顶的露天餐厅里,就着雪景喝咖啡。 

小贴士

美食:瑞士的美食非常丰富,其中奶酪火锅、黄金土豆饼、风干牛肉、烤香肠、苏黎世小牛肉、伯尔尼肉汤、圣加仑香肠、河鲈鱼片等是比较著名的代表菜式。

 

韩国首尔 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11月韩国进入冬季后,白茫茫的雪海使这里变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也成为滑雪者们的游乐天堂。韩国是亚洲著名的滑雪胜地之一,距离国内较近,既够浪漫又够方便,最适合冬日里带上亲朋好友一同出游。
    

                                         韩国首尔雪景

    推荐玩法:冬天前来首尔赏雪,不可错过南山上的首尔塔,它不仅是首尔的标志建筑,更是韩国人心中的爱情胜地。搭乘电梯登上高达236米的瞭望台,可以俯瞰首尔全城,雪景便一览无遗。极目远眺,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半空飘洒下来,徐徐散落在大地上,完美再现韩剧里纯情的美感。夜晚在首尔塔赏雪又有另一番风情,漆黑夜空下,白雪皑皑飞扬在流光溢彩的街道,映衬着汉江两边的万家灯火,五彩缤纷。

在首尔近郊就可以享受滑雪和溜冰的乐趣,各主题公园都设有滑雪场和室内溜冰室。离首尔最近的滑雪场阳智滑雪场,距首尔大约只需40分钟的车程。在这里,可以一边体验高原滑雪的刺激,一边欣赏山脉丛林,在纷飞的雪花中感受浪漫氛围。入夜后,还可以享受滑雪场的家庭式酒店服务。这里的房间除了卧室,还有客厅和厨房,顾客可在滑雪场内设的超市内购买食材等,为自己和家人煮一顿香喷喷的住家菜。到了晚上,一家人还可以睡在客厅的榻榻米上,因为采用了地热,一点都不会冷。或者前往滑雪场附近的利川温泉,叹著名的韩式温泉和传统的“汗蒸幕”,在冷热交替间体验冬季的激情与魅力。

小贴士

交通:广州出发,可直飞首尔,首尔可乘免费接送汽车直达阳智滑雪场。

美食:有名的韩式烤肉,辛辣爽口的泡菜,口感筋道的冷面,以及味美又补身的人参鸡汤、营养菌火锅,最适合冬天品尝。

住宿:四花以上酒店约300元以上,特色蒸汽房约60元左右,宿舍型旅馆约80元。

 

圣彼得堡 冬季无限浪漫的俄罗斯

 

   乘搭广州直飞莫斯科航班,轻松直往冬季无限浪漫的俄罗斯,深度畅游俄罗斯最精华的古城圣彼得堡。初冬游客可在此感受北国冬雪的情调,更能避开旺季时人潮拥挤的困扰,可舒适尽情地欣赏俄罗斯博物馆内各项珍贵展览,享有更佳的旅游质量。

   

                                         圣彼得堡

 

    推荐玩法:虽然只是初冬,但俄罗斯已经能满足你对白色世界的所有美好想象:大雪簌簌地下着,静静的白桦林,古老的教堂,圆木盖的农舍……俄罗斯的冬天也可以帮你完成很多浪漫梦想:戴着皮帽,漫步在厚厚的雪地上,呼吸着冷冷的空气,看落下的雪花将建筑装扮成轻洒白霜的圣诞姜饼屋。

圣彼得堡是公认的游客心目中最受欢迎的俄罗斯城市。在圣彼得堡搭乘马拉的雪橇——俄罗斯传统的三马车,身边响起叮叮当当串串铃声,耳边是飕飕风声轻轻吟唱。另外,圣彼得堡被称为“俄罗斯文化之都”,人群最集中的地方不是商场而是博物馆、画廊,淡季前去将有更多的时间去欣赏丰富的馆藏;此外,还有在夏天未必有机会欣赏到的世界一流的芭蕾舞蹈表演。或者徜徉在涅瓦街上,你时常会被街头艺人奏出的美妙旋律或桥上强劲的摇滚乐打动,随之而打拍子、起舞。

小贴士

美食:鱼子酱、红菜汤、伏特加。涅瓦大街18号的文学咖啡馆是普希金最爱的咖啡馆,三套车饭店有精彩的表演和俄罗斯风味食品。

购物:俄罗斯所有商店里出售的物品一律不讲价。可选购的商品有俄罗斯望远镜、俄罗斯紫金首饰、苏联军官手表、套娃、水晶酒具、琥珀制品等。

 


 

 

 

标签:冬日 赏雪 2012年12月03日 16:0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