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冰岛蓝湖:一池之隔的“冰火两重天”

发布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广达8000平方公里的冰川,使冰岛这个距地球北极最近的国度总和寒冷、荒凉等词语脱不了关系。但其实,这片冰冻的土地同时也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温泉。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蓝湖温泉。     这片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温泉藏身于广阔的火山熔岩地域,连景区内的道路以及通往景区的公路都是开…

        广达8000平方公里的冰川,使冰岛这个距地球北极最近的国度总和寒冷、荒凉等词语脱不了关系。但其实,这片冰冻的土地同时也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温泉。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蓝湖温泉。

 

    这片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温泉藏身于广阔的火山熔岩地域,连景区内的道路以及通往景区的公路都是开辟在黑色的火山石中间。炽热的熔岩流为蓝湖带来了高达40摄氏度的温泉水,即使在雪花飘飞的冬季,湖面依旧热气弥漫,如烟似雾,仿若仙境。

 

 

    而湖底蕴藏的大量的矽,则令湖水如其名般终年呈现蓝绿色。此外,蓝湖的温泉水内还富含硅、硫等矿物质,据说可以起到美容美肤的作用,因此更吸引了不少青年男女到来一边谈恋爱一边泡温泉美容。

 

    然而,这个全世界最著名的露天温泉对于冰岛来说,意义并不仅限于此。它的温泉水经过换热器处理后可为周围的居民提供热水。同时,温泉附近熔岩流制造的大量热水和蒸汽还被地热发电厂用来涡轮发电,可谓真正地让冰岛人感受到了来自地心的热情。

 

联游推荐:

 

    被冰川覆盖了近十分之一国土面积的冰岛,同时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温泉以及100多座火山,其中就包括了凡尔纳《地心游记》中描述的通向地心的入口———斯乃费尔峰,因此有“冰火之国”的美誉。冰岛的冬季日照极短,而秋季就可以见到世界最美丽的自然奇景———罕见而缤纷的北极光。

 

出行贴士:

 

交通: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驱车前往蓝湖温泉仅需1.5小时。另外,在蓝湖泡温泉需穿着泳衣,切记随身携带。

 

美食:东临挪威海,北面格陵兰海,南界大西洋的冰岛,海产资源非常丰富。三文鱼极其美味,鲸鱼肉令人叫绝,不过当地的招牌菜HAKARL却不是所有外地人都敢于尝试的。这是一种需要埋藏在沙中三至六个月直至完全腐烂的鲨鱼肉。据说闻起来又臭又腥,但吃过之后却会越吃越喜欢。

 

[来拓荒族发布属于您的资讯,五分钟上头版,元芳,你怎么看?]

 

 

标签:冰岛 蓝湖 2012年11月28日 14:11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