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去牛背山你必须知道这些事

发布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1.怎么去牛背山?在成都新南门客运中心,买到海螺沟的车票(120元),告诉司机,在冷碛镇下车。(因为九月是雨季,很多地方塌方,司机绕路走高速,每个人加了30元,而且不经过冷渍镇,必须先到海螺沟所在的磨西古镇,再坐车回到冷碛镇)。我从成都出发,坐车坐了7个半小时,半路…

1.怎么去牛背山?

 

    在成都新南门客运中心,买到海螺沟的车票(120元),告诉司机,在冷碛镇下车。(因为九月是雨季,很多地方塌方,司机绕路走高速,每个人加了30元,而且不经过冷渍镇,必须先到海螺沟所在的磨西古镇,再坐车回到冷碛镇)。

 

    我从成都出发,坐车坐了7个半小时,半路司机帮我找了个中巴车,经过冷碛镇,免去了走倒路,终于在天黑前到达冷渍镇。

 

2.住宿

 

    冷碛镇有很多住的地方,一般40-50一晚,标间、大床房都一样。

 

    这里的住宿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有些地方还会乱喊价,你要坚持50左右的价格,一般都可以拿下的。

强烈推荐一个李医生的住处,名字是:(忘记了,晕倒,先留着,我去查查看)

 

3.包车

 

    如果有矿车上山,那么可以搭矿车,如果是一个人,上山100元,下山50元,如果是许多人的话,可以讲价到山上也是50元。

 

    但是如果要包车,价格会很贵,一般找客栈的人问,开价都是上下总共600-800元(1000以上的开价就别理他了),我们在路边拉了一个人问,结果他帮我们找了矿车的一个工头,那个工头答应小面包车上下一共400元,而且可以在山上等一天,他自己负责他的食宿。

 

4.徒步

 

     我们原来计划徒步上山,打听后得知,必须先从冷碛镇坐中巴车,到山上的口子上(车费每人10元左右),然后徒步上山要9-13个小时,而且路上非常泥泞,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放弃了。

 

上山的车辆选择及路况:

 

    上山的路有两条, 一是甘孜州泸定县冷碛镇外砖瓦厂方向上山,全程48公里,由海拔1400到3500左右,是拉矿石的毛路,岔路也多。

 

    另一条是距雅安80公里的荣经县三合乡上山,上山全程50公里,由海拔970到3500。两相比较,三合乡上山的路好走一些。两条路最终在距山顶14公里的地方汇合,而这14公里路是最差的。

 

    对经验丰富的人来说,越野车上山完全不是问题,城市型SUV虽然困难一点也上得去,甚至扭力大的轿车也可能上得去,前提是您听挂底盘的声音不是心头淌血而是像交响乐一样悦耳动听。

 

[来拓荒族发布属于您的资讯,五分钟上头版,元芳,你怎么看?]

 

标签:牛背山 2012年11月16日 10:40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