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塞班岛蓝洞:与太平洋相连的最佳潜水洞穴

发布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的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

    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的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从太平洋海底最深处拔地而起的巨大山脉群形成了现在的马里亚纳群岛,而塞班、天宁两大列岛则是当时的火山喷发口,后来被珊瑚礁岩和石灰岩覆盖了。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令潜水族们得以尽展身手,被誉为目前世界第一潜水圣地,难怪有人感叹:“没有游过蓝洞,枉到塞班岛!” 

 

天然洞穴与太平洋相连

 

 

    位于塞班岛的东北角的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地质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所以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著名的蓝洞就是这样来的。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喜爱潜水的你能在这里得到极大的享受。

 

精彩斑斓的洞内世界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沿着悬崖向下103步,潜水者就会来到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它的球状顶壁甚至可以容纳一座教堂。清晨5点去潜水,你一定会碰上各种各样的海龟、鲨鱼以及金枪鱼。海水清澈见底,吸引了许多潜水迷流连忘返。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海底的世界比陆地还要精彩斑斓!


潜水胜地让你过足瘾

 


    塞班岛上有十多个潜水胜地,其它潜水地点包括有着大量章鱼出没的翅滩;B-29潜水点则有着一架日本水上轰炸机、机关枪塔楼和爬满了珊瑚的发动机;黑珊瑚潜水点有着大量受到高度保护的黑珊瑚。一小群特有的海豚在这片水域巡游,为那些想去这片特殊水域的潜水者指引方向。

 

    蓝洞里面还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对于潜水者来说,这将是一次无以伦比的体验。喜欢热闹的游客,不妨前往超级水上乐园,游一圈要花上15分钟的河流式泳池、刺激的冲浪池、人造海浪等相当过瘾的水上活动设施,还有有趣的水中有氧运动、水上排球等五花八门的玩水招式。

 

    除了浮潜和潜水,你还可以选择钓鱼、冲浪、直升机、乘船海钓、丛林探险、潜水艇、水上降落伞等各类水上活动。此外,塞班岛更设有四个世界级高尔夫球场及两个小型高尔夫球场,都融合了塞班岛的热带美景,环境优越,是球手极富挑战性的场地,适合不同程度的高尔夫球手。

 

[来拓荒族发布属于您的资讯,五分钟上头版,元芳,你怎么看?]

标签:塞班岛 蓝洞 潜水 2012年11月12日 10:4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