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荷兰美食:有如抒情诗的浪漫

发布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荷兰的饮食文化实在是多彩多姿,通常荷兰料理都标榜有“妈妈的味道”。用青豆熬成的爱尔登汤,有如一篇科天的抒情诗。荷兰人的晚餐,通常是把肉和蔬菜一起熬煮,再加上马铃薯而已。梵高名作“食薯者”也有这方面的描绘。可见一般荷兰家庭的饮食习惯和当年并无多大变化。在荷兰有许…

    荷兰的饮食文化实在是多彩多姿,通常荷兰料理都标榜有“妈妈的味道”。用青豆熬成的爱尔登汤,有如一篇科天的抒情诗。荷兰人的晚餐,通常是把肉和蔬菜一起熬煮,再加上马铃薯而已。梵高名作“食薯者”也有这方面的描绘。可见一般荷兰家庭的饮食习惯和当年并无多大变化。

 

    在荷兰有许多的餐馆供游客选择,可让大家尽情地享受美食。荷兰至少有30家的餐厅列入米其林(Michelin)的等级,有2家甚至还是6颗星的等级呢!在这儿可以尝到地道的荷兰菜:豆汤(Erwten Soup)、鲱鱼(Herring)、煎饼(Pannekoek)、菜豆加油炸的培根(Kaantjes),都是荷兰传统的料理。


    爱尔登内汤:爱尔登肉汤是荷兰的传统佳肴,以青豌豆和香肠为主要原料,据说这种炖汤要炖煮到汤勺可以立在其中才算是地道的做法。

 

  荷兰的印尼料理:荷兰有一种印尼料理,但与印尼本土的菜肴不太一样。常有很多年轻人在餐馆里叫上名为Rijstafel的印尼料理,摆上20多种小菜,随意搭配享用。据说这是生性节俭的荷兰人利用前一天的剩菜创造出来的佳肴。

 

  巴那克根:是你在荷兰随便哪家餐厅都可以找到的既便宜又可口的荷兰薄煎饼。在阿姆斯特丹有很多薄煎饼专卖店,种类繁多,浇上糖浆或其他各式调料,非常好吃。这可算是自助游客最理想的午餐。

 

[来拓荒族发布属于您的资讯,五分钟上头版,元芳,你怎么看?]

 

标签:荷兰 美食 爱尔登内汤 巴那克根 2012年11月09日 10:0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