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其他休闲方式都OUT了 周末去抱犊村徒步探险吧

发布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山西陵川县抱犊村,地处太行腹地之峡谷深处,自古以来道路艰险人迹罕至,先民择居于此后,牲畜无法入内,乡民只得怀抱幼犊带入村内,等幼犊长大后繁衍后代,村中始有牲畜,抱犊之名由此而来。 没有人知道抱犊村的第一户居民何时迁入,虽然在老人们口耳相传的记忆中它曾不可思议地达到过400人的规模,但自古以来它始终深藏于太行山中默默无闻,全国以抱犊命名的村、寨实在太多,许多已经开发成旅游名胜,而它,却依旧独守着往日的静谧与原始。 抱犊村位于太行山一条险峻峡谷的中段,峡谷的一头是山西陵川县的马武寨村,一座因为东汉

   山西陵川县抱犊村,地处太行腹地之峡谷深处,自古以来道路艰险人迹罕至,先民择居于此后,牲畜无法入内,乡民只得怀抱幼犊带入村内,等幼犊长大后繁衍后代,村中始有牲畜,抱犊之名由此而来。

 

 
  没有人知道抱犊村的第一户居民何时迁入,虽然在老人们口耳相传的记忆中它曾不可思议地达到过400人的规模,但自古以来它始终深藏于太行山中默默无闻,全国以抱犊命名的村、寨实在太多,许多已经开发成旅游名胜,而它,却依旧独守着往日的静谧与原始。

 


  抱犊村位于太行山一条险峻峡谷的中段,峡谷的一头是山西陵川县的马武寨村,一座因为东汉捕虏将军马武筑寨屯兵而得名的村庄,峡谷的另一头是河南辉县的八里沟,那里正雄心勃勃进行着旅游开发的二期工程。巧合的是,任我行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另一条路线:锡崖沟穿越之旅也是以八里沟为终点。

 

 

  这条峡谷当地人称之为抱犊沟,因为起点在马武寨村,所以也被称为马武寨大峡谷。抱犊沟内群峰耸峙,雨季的山洪将沟底冲刷出许多陡崖和深潭,抱犊村至今仍不通机动车,峡谷内的羊肠小径是唯一的外出通道,很多区段就开凿于绝壁与陡崖之上,极其险峻,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坠下山崖或滑入深潭。一线天陡崖下的深潭,五年前就同时吞没了两位外出背运物资的兄弟。

 

 

  徒步路线


  东庙华村→马武寨村→抱犊沟→抱犊村→老龙口→八里沟

  
  最佳徒步时节


  这条徒步路线必须避过雨季及雨雪天气,下雨后峡谷内岩石湿滑,行路危险或根本无法通行,春季为最佳徒步时节。

 
  徒步时间


  徒步长度约30公里,2天时间。

 

  徒步内容


  山区徒步+峡谷穿越

 

  线路评价


  前14公里相对枯燥,重点在于穿越抱犊沟的8公里旅程,在艰险行进中品味原始自然的风光、期盼神秘遥远的世外小村。

 
  推荐人数


  2至6人。

 

  最佳行程


  抱犊沟,又称马武寨大峡谷,起自马武寨村,终结于河南八里沟,峡谷内群山耸峙,道路艰险,尤以穿越一线天一段较为危险。

 

  必需装备


  背包、睡袋、防潮垫、头灯、干粮、饮用水等。

 

  往返交通


  由太原往:太原建南汽车站→长治,4小时;长治→陵川,2小时;陵川→东庙华村,2小时。

2012年10月16日 10:19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