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坝美村:水溶洞后的世外桃源

发布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坝美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以前,很少有人知道在广南县八达乡的一个水溶洞后面的山凹凹里,还有这么一个美丽的村寨。     


    坝美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以前,很少有人知道在广南县八达乡的一个水溶洞后面的山凹凹里,还有这么一个美丽的村寨。

 

 

 

    阿科河中有丰富的鱼类,在深不及膝的河中随意撒一网,便会有所收获。猴爬岩上面至今还生活着的三四群猕猴家族。每到秋收,它们便会成群结队地来到村边的田中与人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坝美还有一种叫“飞狐”的动物,能在树间自由滑翔飞行。

 

 

   在坝美村村头的猴爬岩下面,清澈的阿科河从洞口流出后不久便在坝心分了个岔,岔左边的称“男河”,岔右边的称“女河”,约百米后再度合流,中间形成一个天然的月牙状的小岛,上面种了许多桃花,寨里人叫“桃花岛”。

 

 

 

    坝美一直延续着一种古老的风俗——裸泳。每当夏日炎炎之时,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就会在夕阳下山之前,来到桃花岛,分别下到“男河”、“女河”中,男女皆一丝不挂,天然沐浴,且相互之间绝不会越“雷池”一步。

 

 

交通:文山州的交通主要是靠公路,文山县是交通中心。文山县每天都有到州内各地的班车。

 

住宿:坝美村食宿都没有接待设施,游客可自带帐篷和吃的,也可以到村民家中食宿。当地旅游部门建议游客早上进入坝美,晚上返回广南或到距坝美4公里的阿科乡投宿,以保护坝美的自然生态环境。

 

饮食:坝美村都是壮族人,有热情好客的传统,会尽可能好酒好菜款待。你也可以自己住帐篷,做饭吃。但到了坝美你一定要去当地村民家品尝当地的五彩饭,很有特点的哦。

 

温馨提示:从昆明到广南县城行程462公里。从广南县城到坝美村行程43公里,广南――坝美路况不太好,且为土路,自驾车方便一些,一般散客可在广南乘班车到汤拿,然后乘船经汤拿洞进入坝美。因行程艰苦,游人需有较好的身体素质,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从汤那村洞口到坝美村,有一段长约2.5公里的步行路,山路崎岖,建议穿方便行走的平底鞋。穿过水洞时,洞中漆黑,能自带手电筒比较好。

 

2012年10月15日 09:11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