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北京房山石花洞 北方的喀斯特地貌

发布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石花洞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南车营村,距就城55公里,为六层溶洞,上下高差130米。石花洞自发现至今已500多年。

    石花洞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南车营村,距就城55公里,为六层溶洞,上下高差130米。石花洞自发现至今已500多年。石花洞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岩溶洞穴中集规模大、洞层多、沉积类型全、次生化学沉积物数量大的洞穴,其美学价值和科研价值也可居世界洞穴前列。

 

 

    石花洞已开发一、二、三层洞道,全长1900多米,对游客开放的一、二两层洞道长1362米,有十二个高大的洞厅和十六个洞室组成。还有形态各异的大小支洞六十三个。石花洞洞内次生化学沉积物种类多、造型美,有千姿百态的石花、石枝、石钟乳;典雅秀丽的石塔、石盾、石灯、石梯田;雄伟壮观的石幔、石旗、石瀑布;银白耀眼的月奶石和闪烁发光的彩光壁,石花洞汇集了岩溶洞穴沉积的精华。石花洞不仅沉积类型多、形态美,而且洞体坚固、层次分明,洞内空气新鲜、环境优良。由于洞体深部有较大的空间和地下暗河,因而形成了洞穴气候环境自行循环调节的优越条件。

 


   石花洞的“遥池石莲”,已生长32000余年,洁白丰满,由大片的月级石沉积而成,世界稀有,中国首次发现:“黄河瀑泻”,由高12米,宽23米的巨大石钟乳形成,气势磅礴,雄伟壮观:“龙宫竖琴”,垂高10米,长18米,由540余片石幔折叠布成,堪称国内洞穴第一幔:“银旗漫卷”、“闪光壁”、“洞天三柱”、“后宫仙帐”等十二大洞穴奇观无不令人赞叹叫绝。为满足游人的需求,石花洞在加强深层开发的同时,在洞出口增加了“世界洞穴奇观展”,共汇集、展出世界著名洞穴景观照片上百幅。

 

2012年10月15日 10:00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