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汕尾湖海湾:海和天交织的壮美

发布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汕尾红海湾遮浪半岛旅游区位于汕尾市区以东18公里处,湾内有多处洁白柔软的沙滩,还有神秘岛、龟龄岛等数个秀丽的岛屿。距汕尾市区约30公里的遮浪半岛现已建成红海湾滨海旅游度假区,岛上有海上运动俱乐部,是著名的帆板赛场。 遮浪半岛又名南澳岛,旧称“粤东麒麟角”,为红海湾最有人气的景点。海水被半岛一分为二,一边白浪滔天时另一边水平如镜,堪称奇景。

    汕尾红海湾遮浪半岛旅游区位于汕尾市区以东18公里处,湾内有多处洁白柔软的沙滩,还有神秘岛、龟龄岛等数个秀丽的岛屿。距汕尾市区约30公里的遮浪半岛现已建成红海湾滨海旅游度假区,岛上有海上运动俱乐部,是著名的帆板赛场。

 


  遮浪半岛又名南澳岛,旧称“粤东麒麟角”,为红海湾最有人气的景点。海水被半岛一分为二,一边白浪滔天时另一边水平如镜,堪称奇景。另外,汕尾市区东侧的牛礁岛一带也值得一去,那里游客少至,自然环境保持得较好。

 


  遮浪半岛突入海面,有如屏障似地挡住了东西两面风浪,在半岛两侧不管风向何方,景象迥然不同,当一边波涛滚滚,巨浪排空,万马奔腾,另一边则风平浪静,一碧万顷,波光粼粼,遮浪因而的名。半岛南面有灯塔岛,建有国际航标灯塔;半岛两侧海滩各连绵约2公里,沙白水清,是海水浴理想处。

 

 

  地理位置:


  汕尾市南面红海湾

 


  交通:


  广州天河客运站广州旅游有特快大巴和普快大巴往返汕尾。特快大巴行程约2小时40分,票价80元,每整点出发;普快大巴约需4小时,票价55元,每半点出发。汕尾市区到红海湾的巴士每20分钟就有一班。


  住宿:


  遮浪半岛上有数家旅馆和度假村,有的旅馆紧挨海滩,淡季一个标间价钱110元左右。海上运动俱乐部下属的得胜宾馆条件好些,三星级,价钱自然也贵,淡季200多元一个标间。在汕尾市区住宿也很方便,100元就可住上一家条件不错的酒店。


  美食:


  遮浪镇主街道两旁尽是大排档,所卖除了海鲜还是海鲜,价钱便宜,而且味道不错。至于汕尾市区,那更是小吃天堂了。老城区入夜后,街边摊档林立,糯米饭、菜馃、蒸饺、海鲜、狗肉,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还有生腌虾蛄。虾蛄又叫管虾、琴虾,有多种吃法,唯有一种吃法会令许多人望而生畏——把刚捕到的活虾蛄,用盐腌一两天,取来便吃。汕尾人无论男女老少,都吃得津津有味。


  小贴士:


  气候比广州,佛山旅游稍低一两度,海边晚上可能会大风,建议身体不够好的带件薄风衣。

2012年10月09日 09:36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