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缤纷快乐的伊斯坦布尔市场

发布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到过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人,都爱去逛逛著名的“大市场”。“大市场”是西方人的称谓,土语叫“卡帕勒恰尔市”,意为“室内市场”,它设在伊斯坦布尔“加洛鲁”闹市区一座有五六百年历史的古建筑之内,附近是世界闻名的伊斯坦布尔大学、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和托普卡波皇宫。游人至此既可以游览名胜古迹,又可以去“大市场”选购合意的商品,因此这一带是伊斯坦布尔一个游客众多的热闹场所。

        到过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人,都爱去逛逛著名的“大市场”。“大市场”是西方人的称谓,土语叫“卡帕勒恰尔市”,意为“室内市场”,它设在伊斯坦布尔“加洛鲁”闹市区一座有五六百年历史的古建筑之内,附近是世界闻名的伊斯坦布尔大学、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和托普卡波皇宫。游人至此既可以游览名胜古迹,又可以去“大市场”选购合意的商品,因此这一带是伊斯坦布尔一个游客众多的热闹场所。“大市场”名符其实地大。它占地4.2万平方米,4000多个店铺分布在82条大小商业街道上。

 

 

        市场中那些整日里抽着水烟的土耳其商人,显然并不关心自己的生意,即使有顾客光临,他们也只是将眼皮稍稍地挑高一下,然后继续抽着自己手里的水烟。在这里,顾客就是上帝的理论并不存在。商贩们只关心自己的心情,来这里摆摊,也不过是打发时间的一种手段而已。”

 

 

        虽然这里被称做黄金市场,但市场中最出名的却是手工挂毯。在市场中的各个角落,散落着许多以编织为业的家庭作坊,尽管织布花色朴素,鲜见大红大绿或天马行空的图案,但手感粗中带细,织法细腻。

 

 

香料生意曾经在长达几个世纪的时间里给奥斯曼土耳其带来巨额的贸易利润。在土耳其,一个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香料这个词背后还包含着稀有、尊贵,甚至诱惑等等,在今天人们已经无法想象的丰富内涵。今天,香料不再像古代那样,是一种奢华生活、权力财富的象征,人们也再不会为香料去发动战争。但是土耳其人仍旧热爱着香料,香料已经融入了土耳其人的生活,更融入了他们的血液之中。

 

2012年09月28日 11:1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