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新加坡旅游自助攻略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新加坡地方不大,却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全年都是夏天,气温常年在24度到32度之间。到处可以看到绿色植物,自然环境优美。新加坡70%是华人,很多中国人在那里工作、生活,也有很多到那里旅游的中国人。所以请大家放心,即使你一点英文也不懂,也可以到新加坡自由行。接触了新加坡当地的人,感觉待人热情且有礼貌。         1.去新加坡旅游,当然要办理护照和签证,护照就不说了。新加坡的签证特别好办理,自己去建国门的新加坡大使馆,带上本人护照原件、两张2寸白底签证照片、100元(手续费),到大使馆当时领一张登记表

    新加坡地方不大,却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全年都是夏天,气温常年在24度到32度之间。到处可以看到绿色植物,自然环境优美。新加坡70%是华人,很多中国人在那里工作、生活,也有很多到那里旅游的中国人。所以请大家放心,即使你一点英文也不懂,也可以到新加坡自由行。接触了新加坡当地的人,感觉待人热情且有礼貌。

 

    

    1.去新加坡旅游,当然要办理护照和签证,护照就不说了。新加坡的签证特别好办理,自己去建国门的新加坡大使馆,带上本人护照原件、两张2寸白底签证照片、100元(手续费),到大使馆当时领一张登记表,填写基本个人信息。新加坡大使馆上午8:30-11:00办公,下午13:30-16:00办公,正常情况一天内就可以搞定签证。特别说明:办理新加坡签证时,所填写的登记表不用加盖公司公章,也无须任何个人经济担保,手续简便。大家如果托旅行社办签证的话,时间要长而且收取200元到300元不等的签证费用。

 

    

    2.到了新加坡自由行主要靠地铁,所以最好选一个靠近地铁站的酒店,否则会感到很不方便。因为新加坡的道路一般都是单向封闭的,所以那里高峰时候也很少堵车,而且道路依城市地貌建设,马路是曲了儿拐弯的。新加坡人简称地铁叫MRT(mass rapid transit),主要线路有三条:南北线(North South Line);东西线(East West Line);东北线(North East Line)。每条线路用鲜明的颜色区分开。地铁每站分别有中文、英文和线路+编号来表示,例如:去新加坡著名的圣陶沙岛,坐地铁到:(港湾站;HarbourFront;NE1),因为这站是东北线的第一站,以此类推。地铁票在当地很便宜,根据乘坐的距离远近,收费0.7新元到2.8新元不等。每个地铁站都有自动售票机,触摸屏幕,可以选择中文显示。选择起点站和终点站,机器自动显示金额,放进纸币或者硬币,机器会出一张卡和找零。但是机器只能接受面额不超过5新元。到站后,把卡插回自动售票机,卡收回同时会退还给你1新元。实际上你每次支付的费用总额中含1新元押金。所以一定要记得每次退卡取回1新元。新加坡的地铁是全封闭的,只有车到站台门才会开,很安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有免费的中文地铁线路图,一定要拿很重要。而且从机场可以坐地铁30多分钟直通市区任何地方。另外新加坡还出售一种E-Link 卡,就是我们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反复冲值,在地铁和公交巴士上都能用,十分方便。不过卡里有5新元押金是永远不能退还给你的。此卡在各个地铁站可以买到。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新加坡地铁运营时间5:30至24:00。

 

    

    3.新加坡的公交巴士收费也很便宜,在大巴上每个座位的扶手上都有一个红色按扭,如果你打算下站下车,按一下司机就会到站停。如果没有人按,司机就会甩站。这点对刚到新加坡不熟悉路况的人很不方便,没有关系,新加坡的巴士司机都会讲中文,你上车时告诉他要去哪里,他会告诉你支付金额,付完车费后你要求司机到站提醒你下车,每次到了目的地,他们真的会叫我下车。所以说新加坡人热情好客。

 

    

    4.新加坡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是丰田标志的车,起步价2.4新元;另一种是奔驰标志的,起步价3.5新元。司机都会说中文,马来味的,能听懂。放心司机不会绕道。用上面3种交通工具,游遍整个新加坡没有问题。不要坐机场门口等候的出租车,费用比一般的要贵。

 

   

    5.关于换钱,人民币兑新元(5:1)。目前波动区间4.89到5.13之间。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100新元就可以,或者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也可以换钱,不过这两个地方换钱都不划算,少换一些够刚到新加坡坐车用就可以了。到了新加坡市区,大一点的商场里都有印度人开的两替店 (change money),换钱非常方便,而且汇率低,各种货币之间可以任意兑换。另外,坐地铁到小印度站(Little India,NE7),那里有一个Mustafa Center 超市,这个超市24小时营业,里面换钱自然也是24小时服务。再有牛车水的珍珠大厦也可以换钱,那里是有名的换钱地方。做地铁到(Chinatown,NE4)即可。

2012年09月26日 08:33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