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埃及夏宫:屹立在地中海旁的皇家神话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埃及夏宫,即蒙塔扎宫,1952年前一直是皇室家族的消夏避暑地,现海滨向游人和垂钓者开放。园内有法鲁克国王行宫(现为埃及国宾馆)。

    埃及夏宫,即蒙塔扎宫,1952年前一直是皇室家族的消夏避暑地,现海滨向游人和垂钓者开放。园内有法鲁克国王行宫(现为埃及国宾馆)。赫迪夫·阿拔斯二世在世纪之交所建的这座土耳其-佛罗伦萨式的建筑物,是王室避暑地。王宫不对公众开放,看其外观一定要注意频频出现的主题字母F。据说一个报喜人告诉福阿德王,字母F将给他的家庭带来好运,从此他和他的儿子法鲁克给他们的子孙命名都以F开头。1951年法鲁克与娜瑞曼结婚,却没有更改她的名字,1952年1月他们的儿子诞生,他为他取名阿赫迈德·福阿德,字母F被放在第二位,6个月后法鲁克被废黜。在夏宫的建筑装饰中频繁出现的字母“F”颇引人注目,因为过去的埃及人认为“F”是幸运字母,王室子孙的名字都以“F”开头。

 

 

    夏宫的主体至今不对外开放,现在只有穆巴拉克总统会晤国外首脑的时候才使用。亚历山大的建筑都比开罗和Luxor更多元化和开放性,因为古希腊罗马曾统治埃及300年,而亚历山大又是通往欧洲的主要港口,所以这里的模式即不是正宗的法老文化也不是纯正的欧洲风格,现在依然是中外游客青睐的文化景区。

 

 

    夏宫位于海滨大道东端,是以前的国王及王室成员避暑的行宫,所以也称为夏宫。宫殿俯瞰着幽静的海滩,周围被枣椰树林和花园环绕,建筑融合了佛罗伦萨与土耳其风格。最重要也是视野最好的建筑是建立在一块高地上的哈拉姆利克宫,已经改建为一座奢华的酒店。现在的夏宫更像一个公园,包括一座博物馆、几段海滩浴场以及餐厅和设备齐全的旅游中心。

 

 

    夏宫四周都是园林,皇宫被大花园所包围,景色绝佳,环境优美。宫内陈设无比奢华,多个房间与卧室亦保持着原貌,供人参观。园内建筑物各具特色。主要建筑Al Haramelk及Al Salamelk已改成酒店,可远眺Al Montazah湾。每到黄昏,不少人在这儿欣赏夜景,是拍照的好地方。蒙塔扎王宫是亚历山大城最大的公园,茂密的林木和奇花异草簇拥着一座佛罗伦萨式的建筑物,王宫的左侧面向大海,与近处的海上公园遥相呼应,从陆上通往海上公园的唯一通道是一座华灯点缀的红色石桥,园内有修剪讲究的花木和通幽的曲径,无不透着皇家的气息。公园对开的海面上有一座灯塔,连接它们的是一条长长的栈桥,栈桥遍体嶙峋,留着岁月的痕迹。

 

 

    夏宫紧紧依偎着地中海,主要建筑都集中在20公里长的海湾一带。与张扬着强烈视觉色彩冲击的红海相比,宁静平和的地中海却透着一股温柔婉约的美,你若站在岸边远眺地中海,那可是说不出来的心旷神怡的舒坦。休息日,在地中海海边沙滩边大多是三三两两的本地人在这或海钓或潜水或发呆,还有很多相互依偎的年轻的情侣也为这海岸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2年09月26日 08:46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