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卡帕多奇亚:精灵与仙女居住的童话世界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只需从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乘飞机一个半小时,或者从地中海沿岸城市安塔利亚市驱车六个小时,你就会来到景色仿佛另一星球的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位于土耳其安那托利亚的腹地,在历史上有很长一段时间与世隔绝,不通音信。在这里,自然的伟大力量锻造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这种地貌的形成起源于几百万年前Erciyes、Hasandag和Golludag三座火山的喷发。喷出的大量岩浆冷却、钙化,凝固成的风化岩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易于受腐蚀。之后,较耐腐蚀的玄武质火山岩覆盖了松软的风化岩层。随着时光的流逝,玄武质

    只需从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乘飞机一个半小时,或者从地中海沿岸城市安塔利亚市驱车六个小时,你就会来到景色仿佛另一星球的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位于土耳其安那托利亚的腹地,在历史上有很长一段时间与世隔绝,不通音信。在这里,自然的伟大力量锻造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这种地貌的形成起源于几百万年前Erciyes、Hasandag和Golludag三座火山的喷发。喷出的大量岩浆冷却、钙化,凝固成的风化岩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易于受腐蚀。之后,较耐腐蚀的玄武质火山岩覆盖了松软的风化岩层。随着时光的流逝,玄武质岩石碎裂,变得疏松,将松软的风化岩重又暴露出来。慢慢地,除了被玄武岩象伞一样遮盖起来的地方外,雨水把风化岩石侵蚀出一条条沟壑,形成了陡峭的神奇烟囱景观。

 

 

    这样的峡谷蜿蜒曲折,仿佛迷宫。小溪流经其中,河床逐渐形成了一个个难以进入的小峡谷。谷底葱翠的绿洲和贫瘠、干涸的谷壁形成鲜明的对比。风、雨和地表径流一道,造就了仿佛来自童话故事或者科幻电影中的景色:一路上,你可以饱览如神话般壮美的神奇“烟囱”,有的高耸陡峭,有的象笋尖,有的如柱形,还有色彩斑斓、高低起伏的小山,以及一丛丛绿意盎然的杨树。

 

 

    光阴荏苒,历史上不断有入侵者对卡帕多奇亚产生兴趣。其中的波斯人称卡帕多奇亚为“Katpatuka”,在古波斯语中的意思为“纯种马之国”,这是因为当时卡帕多奇亚人用马匹作为祭品。卡帕多奇亚的奇岩地貌仿佛月球的表面,绵延几千公里。而它的魅力远不止于此。让卡帕多奇亚久负盛名的还有建于十世纪、装饰着华美湿壁画的拜占庭风格的岩窟教堂。徒步穿越卡帕多奇亚繁多的峡谷是探寻这些壮观岩窟教堂的最好方式。其中最有名的要算已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格莱梅露天博物馆所包罗的数十座中世纪岩窟教堂。

 


    数个世纪前,人们掏出岩壁里松脆的石头,挖成窑洞居住。除此之外,还凿出了寺庙和教堂。早期的基督教徒在这些教堂中绘制壁画,以表示自己虔诚的信仰。时至今日,已经发现了超过六百个民居、教堂和寺庙的遗址,其中大部分都装饰有湿壁画。通过这些绘画,可以看到卡帕多奇亚的守护者——拜占庭帝国——在历史上遭受的苦难。由于中世纪早期席卷当地的一场宗教运动,画中的人物脸部大都遭到毁损。

2012年09月25日 16:15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