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有“欧洲的首都”之称的布鲁塞尔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提起布鲁塞尔,很多人都知道她有“欧洲的首都”的美誉,不过只有当人们站在这片土地上,才会真正发现,布鲁塞尔原来是一座非常具有田园味道的城市,我们这就去领略一下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城市——布鲁塞尔。     

    提起布鲁塞尔,很多人都知道她有“欧洲的首都”的美誉,不过只有当人们站在这片土地上,才会真正发现,布鲁塞尔原来是一座非常具有田园味道的城市,我们这就去领略一下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城市——布鲁塞尔。

 

 

    很难有一个城市,如布鲁塞尔一般,作为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却有如此的安逸舒适。这要得益于她的中古世纪文化。当中最著名的就是奢华的巴洛克艺术建筑。但作为新艺术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布鲁塞尔的许多建筑同样也带有新艺术风格,建筑师维克多·奥塔设计的建筑就是城市的特色之一。布鲁塞尔市区略呈五角形,名胜古迹甚多,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城区分为上城和下城。上城依坡而建,为行政区,主要名胜有路易十六式建筑风格的王宫、皇家广场、埃格蒙宫、国家宫、皇家图书馆、现代古代艺术博物馆。

 

 

    市中心的“大广场”周围屹立着许多中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其中以市政厅最为壮观。附近还有历史博物馆、马克思当年常去的天鹅咖啡馆以及1830年革命的发祥地金融街剧场等。 布鲁塞尔的标志、闻名的“布鲁塞尔第一公民”撒尿小孩于连的铜像就在这里。

 

 

    在布鲁塞尔郊外的王宫附近,有一组原子结构形的建筑,故名原子球,又称原子博物馆。是为纪念1958年布鲁塞尔世界博览会而兴建的。它一共有9个球,每个球直径达18米,最高的球离地102米,球与球之间有管道相通,有些管道里还安装有电动扶梯,供游人上下。元子球的景观照明系统由2970盏灯组成,在2006年重新整修后,每天夜晚亮灯,是布鲁塞尔入夜后的一大景观。为节约用电减少开销布鲁塞尔原子球将从2010年9月7日起停止日常景观照明。今后仅在重要节庆日亮灯。

 


    在布鲁塞尔南郊,有一片起伏的开阔地,是著名的滑铁卢古战场,1815年法国拿破仑战败的地方。如今,在一座高约20米的圆丘上,屹立着一头铁铸雄狮,是用当年遗留在战场上的枪炮铸成的。狮子山脚下,有一个滑铁卢古战役展览厅,那里陈列着法国著名画家杜默兰于1912年完成的一幅长达110米,高约12米的环形壁画,描绘了在这场震撼世界的战争中两军激战、以及拿破仑骑兵溃败的场面。

 

每个城市都有一座博物馆用来向世人讲述它的历史,而在布鲁塞尔的皇家艺术博物馆,你看到的却是整个欧洲的艺术史与文化史。人类的历史被一幅幅装帧精美的油画所展现。如果说你觉得巴黎是一位优雅的淑女,那与之匹配的一定是布鲁塞尔这位迷人的绅士。

2012年09月24日 15:09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