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瓦拉纳西:六千年的圣城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全球只有几个圣地能真正称得上世界的精神中心,瓦拉纳西就是其中一个。这座印度圣城,如同流经它的恒河水一般,六千年来接受这无数信徒的膜拜和洗礼。   

   全球只有几个圣地能真正称得上世界的精神中心,瓦拉纳西就是其中一个。这座印度圣城,如同流经它的恒河水一般,六千年来接受这无数信徒的膜拜和洗礼。

 

 

    在瓦拉纳西,时间的流逝就像恒河流水,传说恒河原本是在天上流动的圣水,湿婆让它流向了世间。印度人叫恒河“冈伽”(ganga),冈伽是恒河女神的名字,是喜马拉雅山神的女儿。根据印度的信仰,如果用恒河的水沐浴,就能洗清一切罪过,如果死后骨灰投进恒河,就能从轮回中得到解脱,对于印度教徒而言,这就是最大的幸福。印度教所信仰的湿婆神在六千年前建造了瓦拉纳西这座城市,这里所有的庙宇群都集中在恒河西侧,东侧则没有任何建筑。玄奘赞叹恒河“水色沧浪,波涛浩瀚”。每当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时,整个河面一片橘黄,河边双手合十虔诚沐浴的印度教徒眼中有强大的信仰力量,几千年来,印度教徒都在这里沐浴迎接圣城的第一缕阳光。晨曦微露,男女老少们早早地赶到恒河边,为的是在圣水的沐浴下,洗去自己的罪孽,开始新的一天。

 

    印度教教徒人生的四大乐趣——住瓦拉纳西、结交圣人、饮恒河水、敬湿婆神,其中三个都要在瓦拉纳西实现。印度教徒一般都认为能在瓦拉纳西死去就能够超脱生死轮回的厄运,而他们相信在瓦拉纳西的恒河畔沐浴后,即可洗涤污浊的灵魂,这里还有24小时不间断的火葬浴场。

 

  苦行僧,充满传奇色彩的清修隐士

 

 

  在瓦拉纳西可以看到印度最特殊的一个群体——苦行僧。苦行僧也叫禁欲者或苦行修道者,在印度已有数千年的历史。瓦拉纳西是苦行僧的聚集地,他们满身的灰尘,打结的长发,破旧的衣衫,遍体的斑点伤痕,只为坚持心中的信仰。苦行僧之所以叫苦行僧,是因为他们视自己的身体为罪孽的载体,是臭皮囊,必须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方能获得精神的自由和灵魂的解脱。印度教认为,人需要经过多次轮回才能进入天堂,得到神的关照,他们被许多人看成是来凡尘普渡众生的“神的使者”

  

  恒河祭祀,献给圣河的最高敬畏

 

 

  印度教徒感恩于恒河所赐予的一切,所以每天晚上七点在恒河边的Ghat都会举行拜祭河神的仪式,以示对恒河的崇敬。这一祭祀始于几千年前,终年不断的祭祀活动郑重而热闹。每晚月亮升起,祭祀的歌声便在恒河岸边响起。在男祭司现场颂唱和鼓声的伴奏下,祭司们用火、装满清水的法螺和大筐的鲜花表达对恒河的崇敬。这些祭司们都是些年轻、长相端正的男子,他们身着华丽的神服,手执蛇灯、拂尘,翩然而舞,圣歌的吟诵在恒河上传出很远。信徒们祈祷放的水灯漂浮在恒河上,灯火星星点点,好像是夜幕的星星倒挂在深沉的恒河之上。炫目的烛火和缭绕的烟雾配合着祭司们庄重的吟唱,让恒何更添神秘气氛,置身其中,时光犹如回到了数千年前。

2012年09月24日 10:38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