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出境游 > 正文

被上帝洗涤过的小岛 人间仙境塞舌尔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在世界诸多海岛中,塞舌尔以其极细腻的海滩、纯净的海水,以及远离尘嚣的宁静,成为极少数真正懂得享受生活的度假者们心中的天堂。

    在世界诸多海岛中,塞舌尔以其极细腻的海滩、纯净的海水,以及远离尘嚣的宁静,成为极少数真正懂得享受生活的度假者们心中的天堂。没有任何工业的塞舌尔是一方真正的净土。小小海岛,走到哪儿,看到哪儿,根本不需做任何攻略。这里很小,小到骑辆自行车就能周游全国;这里很僻静,曾经是印度洋海盗藏身埋宝的地方。

    


和其他海岛一样,这里最多的颜色就是蓝色和绿色,但你会觉得塞舌尔的蓝和绿是被上帝精心洗涤的:环绕座座小岛的都是蓝色的海洋,只是你会觉得这里的海水比别处蓝得更透彻;岛上的奇山怪石间布满绿树,只是你会觉得这里的树也比别处绿得鲜艳。沙滩细腻,光着脚丫走过,好像走在绒布上。如果仔细找,沙滩上偶尔能捡到几片被海浪和细沙摩挲得光滑圆润的碎玻璃,各种各样的颜色,像是闪亮的宝石。塞舌尔所有的沙滩都是公有的,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光临。最美妙的是偌大的海滩上几乎总是空空荡荡,几株椰子树斜斜地伸向大海,没有旅游景点的熙熙攘攘,只有大自然原生态的悠闲。拉两把躺椅在海边躺着,看远处当地孩子戏水,在海水冲刷沙滩的涛声起伏中,享受着只属于自己的安静世界。



    海滩上不见太多的活物,水里却异常精彩。晒会儿太阳,去水里探索一番吧!沿着坡度舒缓的海滩往水里走,细沙跟着水流在脚趾中间流过。除了护目镜、换气管和一对脚蹼,浮潜不需要任何其它装备,这是完全零污染的绿色运动,零距离接触大自然。


 

    玩好了,看爽了,就该开始靠海吃海了。在塞舌尔大啖海鲜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浮潜时看到的那些色彩绚丽的小鱼是不会入菜的,上桌的只会是当天捕来的大鱼,撒上把磨细的海盐,用明火烤到两面焦黄,还没上桌,香味就已经让人欲罢不能。克里奥美食和中国北方烹饪颇有几分神似,但与其自己不懂装懂胡乱点菜,还不如让主人介绍,将每家餐馆最拿手的招牌菜端几盆出来分享。


2012年09月21日 17:35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