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童话世界里的树屋:北京周边自助游

作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森林里的松鼠、鸟儿、蜜蜂、蝴蝶,高大的松树、树下的蘑菇和野花,还有像鸟巢一样盖在树上的房子……我们回不去的童年,现在触手可及。密云云峰山景区新近推出童话树屋,不妨在树屋里住上一晚,隐居于山野,栖息于树上,听风声雨声鸟叫声。树屋建在云峰山景区薰衣草园旁边的一小片森林里,远远望去,只见一片密林簇拥着美丽的屋顶,几乎每栋树屋都建在高高的树上。进入树屋里不需要爬树,顺着森林里的木栈道、木楼梯便可直达树屋门口。站在阳台上,身边即是高高的松树,伸手就可摘到树梢上的松果,即使是内敛的人也难免心生雀跃

    森林里的松鼠、鸟儿、蜜蜂、蝴蝶,高大的松树、树下的蘑菇和野花,还有像鸟巢一样盖在树上的房子……我们回不去的童年,现在触手可及。密云云峰山景区新近推出童话树屋,不妨在树屋里住上一晚,隐居于山野,栖息于树上,听风声雨声鸟叫声。树屋建在云峰山景区薰衣草园旁边的一小片森林里,远远望去,只见一片密林簇拥着美丽的屋顶,几乎每栋树屋都建在高高的树上。进入树屋里不需要爬树,顺着森林里的木栈道、木楼梯便可直达树屋门口。站在阳台上,身边即是高高的松树,伸手就可摘到树梢上的松果,即使是内敛的人也难免心生雀跃。

    森林和树屋是童话世界中最常见的场景,巨人花园、梦幻岛、青蛙王子、小红帽、爱丽丝、皮诺曹、小王子的玫瑰花房……这些以童话故事命名的树屋,带着它们特有的气息吸引着每一位到云峰山的游客。玻璃观景窗、木质观景台、原木色的家具,童话般的风格似乎有点儿不太真实。晴朗的天气里,慵懒地蜷缩在沙发一角,或读书,或远眺,无论怎样,淡淡的松香总能萦绕身边。

   置身于童话般的松木房子里,透过玻璃窗大自然绝美的景色似乎触手可及,晨起时林间弥漫着淡淡薄雾,日落时分抬头就可以看到夕阳。据说,松树能分泌一种叫做“芬多精”的化学物质,是一种天然的物质,有益于人体健康。最美时分应该是在星星满天的夜晚,山中的夜风清云淡,闻着松树散发的松香,渐渐进入梦乡。除了奢侈,是再也无法形容的情景。



  树屋依山势而建,造型各异,浪漫清幽,每栋树屋都有其独特之处。“爱丽丝”树屋位于树屋区的最西南面,在树屋区的制高点,透过大大的落地窗向外望,看山上山下错落有致的景色。这里视野非常开阔,很适合看日落。房间以给人安全感的原木色做基调,搭配白色和浅墨绿色,室内布置细腻浪漫又优雅精致,尤其是那个精致的吊灯,还有墙上的古铜大钥匙像是走入一个城堡,是每个女孩心中的梦想。一间叫“青蛙王子”的树屋内,巨大的松树树干从地板上贯入,经房间钻出房顶,外面枝叶依然繁茂,里面树干斑驳粗犷,俨然如室内装饰品。阳台上那棵从脚下长出的橡树,茕茕孑立,硕大的叶片为阳台带来一片清凉。名叫“小王子的玫瑰花房”的树屋则是一个弧形的树屋,分两层,有一个小小阁楼,一楼绿荫环抱,二楼则可以看到窗外连绵群山与梦幻般的庭园。

    如果说云峰山的树屋与童话里的树屋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这些树屋的舒适。云峰山搭建的树屋在保持小屋梦幻童话色彩的同时,充分考虑了现代人的生活诉求。把房子盖在树上,特殊的位置与大胆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影响树屋住客继续享用空调、电视等现代电器,密封良好的玻璃窗户在收纳外面自然林野风光的同时,有效地避免了各种小虫的骚扰。屋里宽敞的空间、高档的淋浴设施和五星级的英国斯林百兰床垫则更体现了童话树屋的舒适性,真正把星级酒店搬上山。

  树屋会不会影响树木正常生长?树屋已经获得林业和旅游部门许可,在修建过程中宁肯让树木顺势穿过木屋,也不砍伐树木或者让树木移位。而且树屋是由造型优美的钢架支撑在山体上,并不是用树做建筑支撑,树干不会承受任何来自房屋的压力,它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在屋顶外或阳台边摆pose。在屋顶和地板处都为树木预留了生长空间,并且用麻绳做了包围。随着树木的生长,房屋也将随时进行修整,以便让树木正常生长。

  Tips:

  地址:密云县不老屯镇燕落村
  
    公交:980路快至密云鼓楼换往黄土坎(不老屯)的公交,至燕落大队下

  自驾:京承高速太师屯口出-松树峪北口左转前行100米-松树峪路口右转-辛庄西口左转-云峰山景区

 

 

2012年08月21日 17:39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