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七夕见证绝美爱情 和TA一起地老天荒(二)

作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西安华清池推荐理由:“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长恨歌记录的不仅是杨玉环和唐明皇缠绵悱恻的爱情,还有骊山脚下历经千年的华清池。情侣们不妨在华清池一起泡温泉,在七夕感受相隔千年的那段动人爱情,思古论今,让你们之间的情谊也随着温泉水,暖了彼此的心房。    推荐玩法:骊山脚下的华清池已有3000多年历史,四处水源眼中的一处发现于西周公元前11世纪,即公元前771年。周、秦、汉、隋、唐等朝代均在此修建行宫,唐代在前朝的基础上进行了数次重建,到唐玄宗时奢华程度达到顶峰,史称华清宫,华清池因此得名

    西安华清池

  推荐理由:“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长恨歌记录的不仅是杨玉环和唐明皇缠绵悱恻的爱情,还有骊山脚下历经千年的华清池。情侣们不妨在华清池一起泡温泉,在七夕感受相隔千年的那段动人爱情,思古论今,让你们之间的情谊也随着温泉水,暖了彼此的心房。

    推荐玩法:骊山脚下的华清池已有3000多年历史,四处水源眼中的一处发现于西周公元前11世纪,即公元前771年。周、秦、汉、隋、唐等朝代均在此修建行宫,唐代在前朝的基础上进行了数次重建,到唐玄宗时奢华程度达到顶峰,史称华清宫,华清池因此得名。唐玄宗每年十月均携杨贵妃至此过冬,次年春天才起驾回宫。

   园内现有的唐代出土古迹汤池数个,其中莲花汤是专供唐玄宗沐浴的地方,池底曾装有双莲花喷头同时向外喷水,象征李、杨二人的绝世恋情;海棠汤俗称贵妃池,因俯视池子形似海棠而得名,杨贵妃曾在这里度过了13年的冬季。有时间情侣不妨在这里同泡温泉,没时间也可以用温泉水洗洗手、洗洗脸,尝试一下当年对杨玉环肤若凝脂作出重大贡献的骊山汤有什么样的神奇功效。



    小贴士:

  美食:西安一向有“美食天堂”的别称,位于临潼的华清池在饮食上也毫不逊色。牛羊肉泡馍、肉夹馍、岐山哨子面、面皮米皮等特色小吃随处可见。此外还有特色饺子宴等别开生面的吃食儿,煎、炸、蒸、煮、烤等做法的各式饺子。

  特产:除了羊肉泡馍、大红枣、稠酒等方便携带的饮食类特产,还可以为家中的小朋友选购陕西皮影、剪纸等,在华清池还可以选购陕西的蓝田玉和当年杨贵妃最爱的芙蓉玉。


  洞庭湖君山

  推荐理由:君山,是八百里洞庭湖中一个著名的小岛,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遥遥相对,不仅有着旖旎的风光,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更有二妃墓、柳毅井等众多中国历史传奇爱情故事的见证。趁着七夕佳节,和爱侣共同登上流传神话典故众多的君山,细细寻找传奇爱情的伟大见证物。

  推荐玩法:君山由大小72座山峰组成,为天下第11福地,旖旎的自然风光与古雅的名胜古迹相交辉映,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山中风景。君山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相传君山岛有5井4台、36亭、48庙,现已修复的有二妃墓、湘妃祠、柳毅井、传书亭、朗吟亭、飞来钟等古迹,玲珑雅致,别具一格。

   到君山秋月岭山麓,到著名的“洞庭庙”,庙内可以看到洞庭湖区渔民的保护神,民间也传说这位王爷就是唐代书生柳毅。著名的《柳毅传书》讲述了一段伟大的传奇爱情故事,书生柳毅与洞庭龙君之女历经周折而终成眷属的故事,使得君山留下了浓厚的神话浪漫色彩。所以情侣们到君山,当然不能错过“柳毅传书”中伟大爱情的历史见证物——“柳毅井”,沿着井旁的斜坡甬道,顺着石阶逐级而下,可以看到井壁刻有一幅手执宝剑的巡海神浮雕,传为柳毅下龙宫的引路者,甬道两壁刻有各种浮雕,展现了柳毅下洞庭龙宫的生动画面。情侣们从“柳毅井”中感受千古爱情的浪漫的同时,站在井边还能聆听到洞庭湖的阵阵浪涛声。

   小贴士

  美食:洞庭湖湖鲜是当地最具特色的美味,周边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其中银鱼汤是洞庭湖湖鲜中味道最鲜美的一道菜式,更是饕客的必点之菜。

  特产:岛上所产的特色针形黄茶就是驰名海内外“君山银针”,古时只专供帝王品饮,“君山银针”也被誉为“金镶玉”,是我国十大名茶之一,不容错过。

 

 

2012年08月17日 14:56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