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体验诗意的逍遥 杭州二日自助游(二)

作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西泠印社  看最有韵味的湖景有人说孤山是西湖的精华所在,而西泠印社则是精华中的精髓。西泠印社不仅有着自古传承的金石气韵,而且坐拥着整个西湖里,是最有韵味的湖景。沿楼外楼继续向前,看到路边一个小小的月洞门,门上四个小字:西泠印社。白墙青瓦将印社围成院落,从而使这个封闭式的园林显得结构精巧、淡雅恬静。仅这简单的白墙青瓦就将西湖边的喧闹隔在墙外。西泠印社的布局就像治印一样,疏密有致、排列有序。自孤山南麓上达山巅,亭台、廊榭、楼阁等,沿山势、坡形而布设,于山林氛围中,处处透溢出浓郁的金石艺术韵

    西泠印社  看最有韵味的湖景

  有人说孤山是西湖的精华所在,而西泠印社则是精华中的精髓。西泠印社不仅有着自古传承的金石气韵,而且坐拥着整个西湖里,是最有韵味的湖景。沿楼外楼继续向前,看到路边一个小小的月洞门,门上四个小字:西泠印社。白墙青瓦将印社围成院落,从而使这个封闭式的园林显得结构精巧、淡雅恬静。仅这简单的白墙青瓦就将西湖边的喧闹隔在墙外。

  西泠印社的布局就像治印一样,疏密有致、排列有序。自孤山南麓上达山巅,亭台、廊榭、楼阁等,沿山势、坡形而布设,于山林氛围中,处处透溢出浓郁的金石艺术韵味和书卷气。这里占湖山之胜,揽金石之华,是孤山园林的精华所在。



   山顶南侧,便是著名的“四照阁”了。四照阁四面有窗,临湖一面无树木遮挡,凭窗观潮,一览无余,极为开阔。阁前柱上有一副对联:尽收城郭归檐下,全贮湖山于目中。应算是对“四照阁”最真实的写照了。到“四照阁”的总是常客,闲坐半日,为的是这孤山顶上,最有韵味的西湖全景。

  临窗而坐,来杯清茶,推窗远眺,楼外楼的屋檐,将西湖的气韵补足,窗外的西湖在一片水汽中显得格外动人。远处桃柳婀娜,不觉升起了“面面有情,环水抱山山抱水;心心相印,因人传地地传人”的情怀。

  行游TIPS

  就在楼外楼的旁边,很好找。四照阁每天5:30关门,如果想在里面喝茶留意时间。茶水10元一杯。

    还有哪处湖景值得留恋

   不论何时,杭州人只要到茶馆,就能泡上半日。不过对于外地的游客,喝茶其实不是最终的目的,能够在闲适中,坐拥西湖美丽的风景,偷得浮生半日闲,才是其中的真意。

  最韵味:当然是西泠印社的四照堂。能看西湖全景。无须赘言。

  最接近:湖畔居,号称与西湖距离最近的茶馆。临湖而建,透明的玻璃窗,似乎与西湖只在咫尺之遥。

  最划算:就在湖畔居旁边,有一大片临湖而建的露台茶座。与西湖的距离也就在几厘米之间。这里樟树郁郁,最重要的问题是,价格便宜,茶资只有湖畔居的一半,25元。

  最传统:虎跑的茶室。在这里喝茶,品尝的是数千年一成不变的杭州味道。

  最大众:在杭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西湖。西湖,其实是藏在每个人的心里,因为杭州人对待西湖与对待清茶的态度是一样的,都需要慢慢品味。花上几十元,茶点随意吃,泡上一天,品味的是杭州当地人的生活。

  最上相:就在西湖国宾馆和老字号知味观一带的湖景,是最为上相的。所以你大可在知味观吃份早茶,叫上一份地道的“猫耳朵”,然后拿起相机,记录美丽西湖。

  不容错过的杭城风物

  一颗悠然心:问及到的每一个杭州人,都说西湖各时景致皆有不同,西湖不是用来玩的,是需要一颗悠然心,细细品味的。去一次西湖天地:虽是上海新天地的姊妹,尽管霓虹闪烁,但坐卧西湖的西湖天地,拥有的是幽静和淡雅,咖啡馆、酒吧、餐厅聚集其中,看群山掩隐,靠西湖风格,感受的是另外一种时尚。

    美食推荐

    外婆家:饮食连锁店,里面的菜品价廉物美,强烈推荐龙井茶香鸡,还有特价的麻婆豆腐,便宜到让你无法想象。一定要提前去,否则可能会点不到龙井茶香鸡。

    知味观:传统小吃店,东西便宜,味道不错。

    新丰小吃:也是小吃店,里面的鸭血汤以及小笼包一定要尝一尝。

    温馨提示:

    在杭州如果想买些特产,如丝绸之类,可以去体育场路的丝绸市场;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河坊街、浙江大学这些地方转一转。北京往返杭州有直达列车与特快列车,可以根据出行时间自行选择。

 


 

 

2012年08月16日 16:5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