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塔銮节:老挝最隆重的传统宗教节日

作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塔銮是一座佛塔的名称,位于老挝首都万象东部,是老挝的佛教圣地,也是老挝国家的象征。在老挝语中,“銮” 意为 “大” 或 “皇家”。塔銮意即 “皇塔” 或 “大塔”。塔銮节因在塔銮举行而得名。塔銮节是万象市规模最大,场面最隆重的传统宗教节日,每年佛历十二月(公历11月)举行。在王国时期,塔銮节仪式由国王或王储亲自主持。节日的第一天,国王率领文武百官前往塔銮膜拜,聆听高僧诵经,在塔銮佛寺举行布施斋饭仪式。     塔銮节为时半个月左右。节日期间,全国各地的僧侣络绎不绝地前往塔銮朝拜,佛教徒们也携

   塔銮是一座佛塔的名称,位于老挝首都万象东部,是老挝的佛教圣地,也是老挝国家的象征。在老挝语中,“銮” 意为 “大” 或 “皇家”。塔銮意即 “皇塔” 或 “大塔”。塔銮节因在塔銮举行而得名。塔銮节是万象市规模最大,场面最隆重的传统宗教节日,每年佛历十二月(公历11月)举行。在王国时期,塔銮节仪式由国王或王储亲自主持。节日的第一天,国王率领文武百官前往塔銮膜拜,聆听高僧诵经,在塔銮佛寺举行布施斋饭仪式。 


    塔銮节为时半个月左右。节日期间,全国各地的僧侣络绎不绝地前往塔銮朝拜,佛教徒们也携带各种食物、香烛、鲜花、钱等,纷纷到塔銮寺斋僧礼佛,聆听高僧诵经说法,祈求好运。国家要员要在塔銮的佛像前举行宣誓仪式、饮圣水仪式和参加游神活动。夜间的持烛绕塔仪式是节日的高潮,队伍的最前方是乐队,之后是手持点着香烛的僧侣和善男信女们,游行队伍绕塔3周,最后向着塔銮寺跪下膜拜。   

    节日期间,人们还要在塔銮广场上举办博览会,除老挝本国的展品外,还有中国、越南、印尼等国种类繁多的日用品、农产品、工艺品等等,前来购物的人川流不息。另外,还有文艺、体育等各种表演活动,整个塔銮广场上 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2012年08月16日 16:1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