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坚不可摧的极乐境界—泰国曼谷

作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曼谷拥有两项有趣的世界“最长”纪录,一个是世界上最长的车龙,一般的城市塞车多发生在早上和晚上,而曼谷一天只会塞上一次车,只是时间从早上六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其二是它的名字,如果把曼谷的全名直译成中文,那将会是“共台甫马哈那坤森他哇劳狄希阿由他亚马哈底陆浦欧叻辣塔尼布黎隆乌冬帕查尼卫马哈洒坦”,在泰语里蕴含着“伟大的神仙之城、永恒的绿宝石之城、坚不可摧的极乐境界”等各种美好寓意。    湄南河畔 岁月静好在清早的湄南河畔,许多载满水果、蔬菜、熟食、鲜花和其它商品的小船有序地汇集起来

    曼谷拥有两项有趣的世界“最长”纪录,一个是世界上最长的车龙,一般的城市塞车多发生在早上和晚上,而曼谷一天只会塞上一次车,只是时间从早上六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其二是它的名字,如果把曼谷的全名直译成中文,那将会是“共台甫马哈那坤森他哇劳狄希阿由他亚马哈底陆浦欧叻辣塔尼布黎隆乌冬帕查尼卫马哈洒坦”,在泰语里蕴含着“伟大的神仙之城、永恒的绿宝石之城、坚不可摧的极乐境界”等各种美好寓意。

    湄南河畔 岁月静好

  在清早的湄南河畔,许多载满水果、蔬菜、熟食、鲜花和其它商品的小船有序地汇集起来,组成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水上商业街。附近的居民划船、驾车或是步行来到这里尽情地购物或者就餐。想真正体验湄南河的水上生活,可租上一条小船,在湄南河上随意荡舟,穿梭于商贩之间,看到喜欢的商品就停下来看看,口渴了可直接呼唤远处卖刨冰的小商贩先做上一杯,待做好了慢悠悠地划过去付钱。

   傍晚,华灯初下,湄南河清澈的水面下不时有大群的鱼群簇拥而过,夕阳的光顺着郑王庙高耸的塔尖背后一点点往下滑落直至消失,两岸的建筑在河水的作用下,似乎都抹上了一层肥皂膜,在膜的作用下,幻变出奇异的色彩。微微月光下,可隐约看见岸边一排排简陋而灰黑渔排插在水中,许多房屋阳台放满了大大小小的花盆,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的人家还挂有风铃,摆有摇椅,坐在渔排边的老渔民目光笃定,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曼谷夜晚 魅惑迷离

  夜晚的曼谷霓虹闪烁、人声鼎沸、车水马龙,是夜生活爱好者的天堂。逛夜市是曼谷人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捧着一杯芒果冰沙开始夜游吧,如果时间不多,可以先逛逛考山路、Patpong等小夜市摸摸行情找找感觉,可千万不能急于把钱包花光,否则当你到了那巨无霸级别的桑伦夜市,看到那满街的丰盛水果、热带蓬蓬裙、鲜艳丝巾、彩色人字拖、迷幻熏香灯等种类极其丰富的各式商品,定会后悔不已。

   逛累了,可以登上摩天轮俯瞰曼谷那霓虹闪烁的迷离夜色,或在路边随意找个酒吧,泡上一壶茶或点上几杯鸡尾酒,和好友、闺蜜在这喧嚣吵闹的夜晚畅饮谈天。

    在曼谷闹了一天,正好去体验一下泰国旅游的经典项目——泰式古方按摩。伴随着柔和的古典音乐,推拿师运用双手、手指、手轴和膝盖、臂膀和脚的力量,循着客人的筋络和穴道施以全身拉、揉捏、弯曲、扭转等动作。泰式古方按摩虽看起来动作的幅度很大,其实不用担心,一位有经验的推拿师会根据你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动作与力度,并以轻柔的方式开始进行。一场推拿下来,定会使你筋骨舒畅,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塑料袋”美食 地道美味

  在泰国寻找美味并非难事,地铁的沿线,湄南河、曼谷大大小小的集市和夜市、百货商场的地下街,都能找到各种极有特色的小摊或大排档。这些地方,才是泰国美食的灵魂所在,尽管看上去档次不高稍显凌乱,只要跟随当地人的脚步,就能在这些地方找到意想不到的美味,而且价格相当公道。

    在许多泰国电影里,我们常会注意到在泰国的路边摊,许多商贩喜欢用塑料袋装冰镇饮料,而在曼谷的街头走上一圈,你会发现这种用塑料袋打包的各式食品多不胜数。其中,有一种冰镇鲜果味道奇好,你把选中的水果交给摊主后,摊主会帮你削皮、切块,插上竹签装入袋中,再撒上一些调制好的糖、盐、辣椒面和一种酸酸的酱料,吃起来的感觉很特别。除了冰镇水果,各式夏日饮品更是在曼谷不可错过的消暑良方,各种现打的果汁、水果冰沙,现煮的泰茶、泰咖啡等加入冰块后装入塑料袋,捧在手里就觉得凉快,轻轻啜上一口,简单的包装里竟然蕴藏着细腻味道。

    沿着地铁沿线,你会看到许多小吃摊上摆着许多用大大的塑料袋装烤鸡腿、中式油鸡饭、泰式面条、青木瓜沙拉。曼谷街头,常常可以看到一些从写字楼里出来的女孩,随手买一两袋拎上公交车。
 

 

 

2012年08月16日 14:5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