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金秋十一新旅程 北京周边自驾游(二)

作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线路7:大觉寺—沿京密引水渠观光—桃峪口水库放风筝大觉寺这个时候人巨多,要不换周边的鹫峰爬山。先走京密引水渠一路向东,景色很美,到桃峪口水库野。路线: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桥下左转向西一直走有到头左转是大觉寺,有路标,沿线都是樱桃园,地点也能灵活组合。费用:高速来回每车30,油费来回大约60。大觉寺门票15/人,其它的就是带餐的费用了。如吃晚餐另算。  线路8:登箭扣赏雄奇险峻怀柔—箭扣长城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以怀柔八道河乡的西栅子村为中心,从东向西依次为镇北楼、箭扣直至

   线路7:大觉寺—沿京密引水渠观光—桃峪口水库放风筝

  大觉寺这个时候人巨多,要不换周边的鹫峰爬山。先走京密引水渠一路向东,景色很美,到桃峪口水库野。

  路线: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桥下左转向西一直走有到头左转是大觉寺,有路标,沿线都是樱桃园,地点也能灵活组合。

  费用:高速来回每车30,油费来回大约60。大觉寺门票15/人,其它的就是带餐的费用了。如吃晚餐另算。



   线路8:登箭扣赏雄奇险峻

  怀柔—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以怀柔八道河乡的西栅子村为中心,从东向西依次为镇北楼、箭扣直至最高顶鹰飞倒仰绝壁,再向西为汇接三道来自不同方向长城,北边为九眼楼。此处长城东连慕田峪旅游区,西接黄花城长城,离响水湖大榛峪一山之隔。

  行车路线:从三元桥走京密路—开放环岛左转—丁字路右转—雁栖环岛左转沿路前行,单程80公里左右。路况良好,但京密路车流量大,沿线村庄较多,车速不宜太快。路上的加油站特别多,最好选中石化或中石油的直属站,油品有保证。

  建议:穿越箭扣长城是件很辛苦的事情,没有充分的准备和体力,难以做到,这个季节不合适在山上过夜。去箭扣的路上,有多处可品尝怀柔著名的虹鳟鱼、新鲜的农家菜。

    线路9:百花山(或珍珠湖)——西藏研究所——不知名的峡谷

  灵山光秃秃的没意思,爬山太累,百花山也累,不过至少有花看。灵山脚下有个西藏博物馆,是一直在西藏研究高山植物的徐凤翔老师开办的,可以免费参观小木屋,学习西藏知识。再有从珍珠湖路口向北有个不知名的峡谷,因为不是风景区,没有门票,景色也很秀美。

  路线:京西三四五环上阜石路向西有路标。

  费用:百花山门票具体的忘了,油费至少100/车,吃饭20-30/人。

   线路10:游盘山观自然美景

  天津蓟县—盘山

  盘山风景区位于天津市蓟县西北15公里处,又因她雄踞北京之东,故有“京东第一山”之誉。盘山景区面积106平方公里,有“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还有天成寺、万松寺、云罩寺、舍利塔等古代建筑。五峰为挂月峰、紫盖峰、自来峰、九华峰、舞剑峰,与山西五台山相呼应,号称“东五台”。沿途还可参观黄崖关长城、独乐寺、九龙山等景区。

  行车路线
    南线:从北京八王坟出发,走京通快速、京哈高速、经三河县城直达蓟县县城。

  北线:从北京东三环出发,走京顺路,过顺义,走顺平路,过金海湖,前行到蓟县罗庄子乡王庄桥往右行沿津围公路直达蓟县。行程88公里,沿途路况很好,过金海湖后是山路,路面较窄,注意车速。盘山景区的山路坡度较大,还有农用车行驶,小心驾驶。

  建议:盘山风景区面积较大,最好安排两天行程,附近有旅店价格便宜。

   线路11:览凤凰岭呼吸新鲜空气

  凤凰岭—阳坊—大觉寺

  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位于海淀区聂各庄乡境内,距天安门33公里,总面积17.88平方公里,有人将“京西小黄山”之美誉冠之凤凰岭,景区内,峰、石、林、泉等自然景观,与寺庙、刻字、佛塔、香道等人文景观互映成趣、相得益彰。探寻凤凰岭,可以有三条线路:北线、中线、南线,北线可观流泉飞瀑、宝塔洞穴,中线为京西名刹之一的龙泉寺及北京最大摩崖刻字等,南线是佛教(黄普院)、道教(吕祖洞)、儒教(关帝庙)等宗教文化的荟萃之地。

  出了凤凰岭,时间大约也快到了中午,驱车向北不用10公里,便可吃到正宗的“阳坊涮肉”。饱餐完毕,打道回府,从阳坊回城的路上,不消半小时,就可到大觉寺,这也是京西一座著名的古刹。

  行车路线:从上地环岛一直向西直行,到百望山前的丁字路口右转,沿京密引水渠西侧前行,至温北路口,直行向北去凤凰岭及阳坊,有路牌指示往凤凰岭方向时左转。温北路口,向西往大觉寺,沿路标前行即到。


   建议:在城郊游览不需要带特别多的东西,多带一件外套就可以了。

    线路12:寻欢百花山访古爨底下

  选一个不那么忙的周末,开个把小时的车,躲开人声鼎沸的市区,到京西的明清古迹山庄。随意找一家四合院,静静地坐在悬着玉米辣椒的小院里,看阳光从树叶缝隙一点点漏进来。不去顾及时间,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行程安排
    D1周六一早出发,到“百花山”游玩———下午去“爨底下村”,用晚餐并入住农家小院

  D2一早在山村四处看看拍些照片,在村里用过中饭后,下午回京。

  行车指点

  D1上定慧寺桥走阜石路向西行———约20多分钟后在金安桥右转奔“三家店”方向走石门(门头沟)路——前行8分钟左右,看到路口有“龙泉宾馆”指示牌后右转上109国道——前行4公里左右,前方出现岔路,左路通往河北,右路通往温泉,沿左边“河北”指示牌直行——10分钟后过“担礼隧道”右转,出口不远处有加油站——5分钟左右,看到“下苇甸”指示牌,左转过一小桥直行——到一岔路口,路口立有“王平地区旅游带”大牌子,右转前行(小贴士:其实左右两条路均可通过百花山或爨底下,但左边道路山路很多,行车时两旁高山耸立,山路险急弯多,不好走;而右边一条路行车时则一侧为山,一侧为水,景致很好,且急弯不多,较易行,建议从右路走)——行8公里处,有“百花山、灵山、爨底下”指示牌,沿指示牌前行,6分钟后,过一小桥,经“安家庄”路直行——9公里后,路口有“芹峪口检查站”左转直行——约20分钟后,路口有“斋堂镇景点示意图”,右转进入斋堂镇中心地区,歇脚吃中饭。

  午饭后,回到109国道继续前行,几分钟后,见一岔路,路口有路牌指示,往左去109国道(右行则到“爨底下”)——8分钟后,路边有加油站,旁边有汽修厂——2分钟后,到清水镇人民政府——1分钟后见岔路左行(有路牌,左行去“百花山”,右转则到“龙门涧”)——5分钟后,双塔路口左转进入百花山地区(路口有“百花山自然保护区”路牌,右行则往“灵山”方向)——4分钟后,经过“塔河村”——前行30分钟,看到“百花山景区”收费站,此处有岔路口,左转可上山(小贴士:最后5分钟近5公里的上山路均为盘山路,弯道非常之多,路边偶有碎石,驾车时务必格外小心)。

  原路下山——约25分钟后,出百花山景区路口左转往“爨底下”方向——行6分钟左右,见到“爨底下村欢迎您”的横幅,进入爨底下村。

  D2午饭后从爨底下原路返回北京市区——15分钟经过清水镇人民政府——看到“下蔬甸”岔路口的指示牌左行(小贴士:往右行则经过王平地区,进隧道继续走109国道,行不远,路右边有“妙峰山”景区指示牌——10分钟左右,经“龙泉宾馆”并在路口左转先上石门路,再转阜石路回定慧桥。

  

2012年08月16日 14:38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