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科技 > 正文

刚需+痛点+高频=好产品

引言:很多营销人员在做产品运营的时候,就开始滔滔不绝的大谈战略,品牌,商业模式,大数据,区块链。市场上每年出现那么多的失败的产品,成功的基本上寥寥无几,一红策划研究了之后发现,失败产品的原因竟然是,市场用户没有需求。企业最致命的错误就是:往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市场里砸钱。而按我的话…

引言:很多营销人员在做产品运营的时候,就开始滔滔不绝的大谈战略,品牌,商业模式,大数据,区块链。

市场上每年出现那么多的失败的产品,成功的基本上寥寥无几,一红策划研究了之后发现,失败产品的原因竟然是,市场用户没有需求。企业最致命的错误就是:往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市场里砸钱。而按我的话说,就是你看到的需求其实是一个伪需求。非必要的需求是最致命的,很多企业公司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很多产品看起来是非常的酷,拥有很多优秀的体验,但是在推出市场的时候,用户却不愿意付钱,这些公司往往忽略了一个前提,用户不想买这个东西,因为没有需求。没有需求,解决的不是痛点,就是伪需求。做产品最大的限制不是体验不好,体验不好可以改,最大的问题是伪需求。有很多产品都是跳过用户需求,直接开始研发,包装设计,建立渠道,营销推广,直接的结果,就是产品的死亡,不去做投石问路的事情就是死路一条。


刚需+痛点+高频=好产品


还有一些产品有没有需求呢?有,但是没有它,用户也可以过,我把它叫弱需求”,而强需求。任何伟大的战略都是从这么一个小点切入。有人老吹牛说什么战略,其实战略就是找到用户的刚需和痛点,然后做一个产品解决它。至于解决的好和更好,这是体验的问题。这是产品的效果的问题,至少你在面对市场的时候是对的。弱需求对于创业者来说,往往最迷惑创业者的眼睛,创业者认为这市场上是有需求的,就马上投入大量的人财物力,结果市场上用户的需求很少,会导致成本大于收入,使创业者功亏一篑。

为什么这么多企业无法聚焦用户需求?问题出在哪里?问题就出在,在产品开发之前,你没有解决不确定性的问题。不确性的存在是因为缺乏信息,缺乏信息是因为你对所服务的市场知之甚少,而所有这些不确定性,最终都会转化为风险,风险会转化为成本,致使整个产品彻底失败。因此,在开发任何产品之前,你需要进行严格的假设和调研,找到产品刚需,找到产品痛点,找到用户高频率的使用场景,用户在生活中高频率的使用你的产品的时候,你的产品就开始了和用户建立强大的黏性关系,当用户一天的时间中有一大部分在使用你的产品的时候,你的产品就是一个很优秀的产品。

何为刚需?就是刚性需求。

有些人在运营产品的时候,往往是画蛇添足,比如:上门给你送一份快餐,利用大奔找几个美少女上门给你送。他们觉得这就是体验,惊不惊喜,当然惊喜,意不意外,当然意外。但是有一个前提你要问问你自己,用户是不是每天都要吃快餐?这是不是用户的刚需?我们是要从用户的使用需求场景出发,用户可能是在时间紧急的情况下需求一个简单快捷的快餐,是不是需求,是的。是不是刚性,当然不是,只是用户在有特殊情况下才使用的。用户在很多的情况先还是更愿意使用一份有滋有味的饭菜。所以在快餐的行业里边,成功的企业是很少的,基本上就是没有。


刚需+痛点+高频=好产品


何为痛点?就是疼痛的地方。

“用户有购买动机吗?她的而购买使用动机是什么?”。这个是营销总监和老板时常要研究的问题,这是决定产品的生死问题。“找到用户的痛点,然后再根据用户的痛点去设计4P”,这是产品成功的捷径。

我能否在用户口渴难耐时,递给他半瓶救命水。”在“用户口渴难耐”这个场景下,用户的痛点就是“喝水”,发现用户需要喝水,就是聚焦用户痛点。

为什么医院的营销很少(除私企外),因为医院就是专业治疗痛点的地方,而且是很有权威性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在痛点的比喻上,我觉得医院就是很形象的。为什么理疗馆之类的行业很难成功,因为理疗馆治疗的是不痛不痒的,没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解决不了用户的正真痛点。只有正真解决用户的痛点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刚需+痛点+高频=好产品


何为高频?就是所谓的高频率。

家里的门被反锁了,你要马上进家里,请问:这是不是痛点,绝对是痛点,是不是刚需,绝对是刚需。这是不是一个好的行业呢?一定不是,请问,你家的问,一年被反锁的几率有多大,一个城市上万户家中,被反锁的概率是多少,很显然,是很少的。这种情况下,你这种产品就很难具有高效的使用频率,是一个比较冷门的行业,你的市场规模很小,无法做大做强。像婚介网站,比如世纪佳缘,因为你只能找一个,找到了就不能再去了,所以就是低频。这就注定世纪佳缘的市值在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中是很低的。

我们要忘掉商业模式,忘掉品牌、忘掉战略、忘掉自己。回归到产品的本质基础——用户的刚需,用户的痛点、用户的使用频率。如果脱离了用户需求,产品设计再漂亮,想法再精妙,都无法和用户产生共鸣,无法创造出好产品。脱离用户的痛点,不痛不痒的产品注定失信于用户,没有优秀体验的产品不是好产品。用户的使用频率决定着产品的市场容量和规模,只有用户的使用频率很搞的产品才能走得更广。

刚需+痛点+高频=好产品

总结:我们在设计一块产品的时候,要从刚需、痛点、高频。这三个特征去展开,始终围绕的也是这三个特征,产品运营在遵循着这三大特征的时候,你的产品基本上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产品,你就已经迈进了成功的大门!

标签:产品运营 商业模式 大数据 2018年12月12日 11:5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