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科技 > 正文

微商“一部手机就能赚钱”的时代过去了

微信在2011年1月21日正式上线,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用户数量迅速扩张,截止至2016年,据调查显示,微信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8.89亿,成为了即时通讯行业当之无愧的巨头。与QQ不同,微信面向的群体更大,更广阔,而且它的简洁的风格和操作的简单使它赢得了更多人的青睐,而且它主打的熟人社交更符合国人…

微信在2011年1月21日正式上线,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用户数量迅速扩张,截止至2016年,据调查显示,微信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8.89亿,成为了即时通讯行业当之无愧的巨头。

与QQ不同,微信面向的群体更大,更广阔,而且它的简洁的风格和操作的简单使它赢得了更多人的青睐,而且它主打的熟人社交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的父母几乎没有使用QQ作为通讯工具的,但是应该很少没有使用微信的,而且,大多数人手机里总有那么几个群,家族群,家人群,工作群,往大说那么一点,还有同乡群,老乡群,同村群,针对于某一特定工作方式的,打车群,家长群,它在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最先占据这一有利条件的就是微商了。


微商“一部手机就能赚钱”的时代过去了


在2013年前后。微商开始出现,在2014年左右,微商迎来了高速发展,到今年为止,微商人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我们的朋友圈里或多或少的都会有几个微商,他们大幅的占据了我们的朋友圈,很多时候,我们翻了很久的朋友圈,全是微商的广告,没有几个朋友的讯息,朋友圈这时候被称作广告圈无疑是更加合适的。

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从事微商这一行业呢,归根结底一句话,门槛低,收益高。比如,你如果想卖化妆品,如果走传统的销售方式,你需要一件门市,这就要房租,还需要去工商局办理手续,办理各种证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税。但是微商是完全不需要这些的,在他们发展下线的时候,很常用的一句话就是“一部手机就能赚钱”,事实也确实如此,只要你拥有了足够多的好友,能转化,那就是实打实的赚钱,为此,微商还会收购不用的微信号,依据好友的多少来制定价格,评论君就有一个好友,突然照片变成了另一个人,然后开始频繁的发广告,晒生活,或者说,开始炫富。


微商“一部手机就能赚钱”的时代过去了


但是,这种情况马上就要得到改善了,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对微商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由于该法令内容实在是太多了,评论君就不在此处赘述,只是简单说明一下主要内容;

首先就是以后微商“一部手机就能赚钱”的时代过去了,微商也需要去工商局办理与门店相同的证件,且在首页公示,其次就是流水账目要有凭证,这就是说,税也要开始缴纳了,还有对于各项违规,电子商务法对其做了明确的罚款政策,且罚款数额巨大,而且,售后问题也被提到了明面上。


微商“一部手机就能赚钱”的时代过去了


相信这些政策的实施,会使微商的数量大大减少,我们的朋友圈也会安静一下。

当然,说这么多总有点针对微商的意思,所以最后还是需要澄清一下,并没有针对微商的意思,毕竟3000万的群体太过庞大了,只是想说明一下,这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对微商这一行业有了一个规矩,以后按规矩办事,对于这一行业亦有促进作用,优胜略汰,无论怎么说,收益的还是真正有实力的人,还有就是极大的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遏止这一行业良莠不齐的乱象。

标签:微商 法律 消费者 朋友圈 2018年09月18日 15:4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