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科技 > 正文

支付宝升级了,转账遇诈骗可报警追回

据蚂蚁金服官方微信平台21日消息,支付宝升级“延时到账”,遇诈骗能撤回转账。蚂蚁金服称,第三方支付平台之前陆续推出“延时到账”功能,用户可以选择2小时或24小时后到账。支付宝的延时到账升级为2.0:对于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如果在到账前发现被骗了,虽然用户无法自行撤回,但只要上传报警的相…

据蚂蚁金服官方微信平台21日消息,支付宝升级“延时到账”,遇诈骗能撤回转账。

蚂蚁金服称,第三方支付平台之前陆续推出“延时到账”功能,用户可以选择2小时或24小时后到账。支付宝的延时到账升级为2.0:对于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如果在到账前发现被骗了,虽然用户无法自行撤回,但只要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这笔转账就会被临时冻结。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据悉,8月21日,在2018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芮雄文宣布支付宝的延时到账升级为2.0:如果遭遇诈骗,只要延时转账还未到账,及时报警就能冻结交易,一旦警方下达止付指令,转账就能原路退回。

根据介绍,支付宝的风控还能进行风险识别,如果判断转账有风险,会主动提示“可能正在遭遇电信欺诈”,并建议用户取消转账或延时转账。这一功能试运行期间,已帮助多位用户挽回了损失。芮雄文还介绍了利用科技进行黑灰产防治的其他手段。



标签:支付宝 蚂蚁金融 延时到账 诈骗 2018年08月22日 10:2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