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数码 > 正文

Facebook开发无脸识别技术 让你无处可藏

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进步,当今的设备已经可以在人群中将你识别出来。不过,如果你把脸藏到摄像头无法看到的地方怎么办?科技新闻网获悉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一项实验性算法可以在看不到人脸的情况下,借助发型、衣着、姿势和体貌特征从照片中识别人们的身份。现代化的人脸识别算法已经足以应用…

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进步,当今的设备已经可以在人群中将你识别出来。不过,如果你把脸藏到摄像头无法看到的地方怎么办?


Facebook开发无脸识别技术


科技新闻网获悉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一项实验性算法可以在看不到人脸的情况下,借助发型、衣着、姿势和体貌特征从照片中识别人们的身份。

现代化的人脸识别算法已经足以应用于社交网络、商店甚至教堂中。Facebook人工智能主管伊恩·勒坤(YannLeCun)希望利用这种技术在人脸不够清晰的环境中,成功识别人们的身份。

事实上,人类已经在这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使用了很多线索,人类有很多特征。即使从背面看过去也能识别这些特征。”勒坤说,“例如,你总能轻易认识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因为他总是穿着灰色T恤。”

该研究团队从Flickr中挑选了将近4万张公开照片——有的照片上的人脸清晰可见,有的则模糊不清——然后通过复杂的神经网络来完成识别任务。

最终的算法可以实现83%的准确率。这项成果本月早些时候在计算机视觉与形态识别大会上进行了展示。

这种算法有朝一日可以对上周推出的FacebookMoments照片应用提供帮助。Moments会对手机上的照片进行筛选,根据好友婚礼和海滩旅行等事件对其进行分类,然后识别用户的Facebook好友。勒坤也认为,这种工具也将对看重隐私的人士起到帮助——无论多么模糊,都可以在网上出现他们的的照片时发出提醒。

不过,由于可以识别没有人脸的照片,所以这项技术引发的隐私担忧同样值得重视。上个星期,由于隐私保护主义者和行业团体无法达成一致,有关人脸识别技术的监管谈判最终破裂。

“如果隐藏人脸依然可以识别人们的身份,那肯定令人担忧。”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拉尔夫·格劳斯(RalphGross)对最新科技新闻记者说,“现在是时候讨论这些问题了。”


(科技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