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手表热销 至瑞士手表出口量现五年最大降幅

瑞士手表行业联盟周四通过最新科技新闻官方网站宣布,由于瑞士法郎汇率走强,加之苹果AppleWatch的推出带来了压力,该国手表出口额出现5年来最大单月降幅。今年5月,瑞士手表出口额下滑8.9%,至17.1亿瑞士法郎(约合19亿美元),创2009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而今年前5个月的同比降幅也达到0.3%。由…

瑞士手表行业联盟周四通过最新科技新闻官方网站宣布,由于瑞士法郎汇率走强,加之苹果AppleWatch的推出带来了压力,该国手表出口额出现5年来最大单月降幅。


瑞士手表出口额下滑8.9%


今年5月,瑞士手表出口额下滑8.9%,至17.1亿瑞士法郎(约合19亿美元),创2009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而今年前5个月的同比降幅也达到0.3%。

由于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今年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瑞士手表厂商难以及时调整全球价格。AppleWatch的发布也加剧了整个行业的困境。这款设备将于下周在更多国家或地区上架,其中也包括瑞士。零售商有可能因为担心竞争加剧而减少瑞士手表的订单。

“AppleWatch还将对瑞士向美国出口的低价手表产生一些负面影响。”瑞士ZuercherKantonalbank银行分析师帕特里克·施文迪曼(ZuercherKantonalbank)说。他认为,美国市场今年的增幅可能仅为较低的个位数,不及去年的6%。

美国市场的手表出货量降低14%,而作为中国大陆消费者的重要购物地,中国香港的降幅则达到34%。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的工作日较去年少了2天。

彭博社旗下市场研究公司BloombergIntelligence分析师黛博拉·艾特金(DeborahAitken)表示,美元强势和欧元弱势吸引更多亚洲人前往欧洲购物,这或许也可以解释美国出货量的下滑。

最新科技获悉卡地亚母公司Cie.FinanciereRichemontSA已经下调了中国香港和美元区的产品价格,路威酩轩旗下的豪雅表也于今年3月将中国香港的产品平均降价13%。


(科技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