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电子商务 > 正文

国内团购行业进入快速整合、深度洗牌时代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国内团购行业仍然处在快速整合、深度洗牌的时期。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发布的《7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约49 .8%的用户购买量集中在2 .4%的热门团购,而购买人次低于30人的团单数占总体98%,团购寡头竞争趋势加剧。而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日前向南都记者透露,将考虑收购合适的团购企业,为糯米网加码。领团网数据显示,除去聚划算,团购网站中的“亿元俱乐部”仅剩下5家,分别是美团网、糯米网、大众点评团、拉手网和QQ团购。在整体团购市场规模整张放缓,甚至出现缩水的环境下,团购的第一阵营也在发生“微调”,

  国内团购行业仍然处在快速整合、深度洗牌的时期。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发布的《7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约49 .8%的用户购买量集中在2 .4%的热门团购,而购买人次低于30人的团单数占总体98%,团购寡头竞争趋势加剧。而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日前向南都记者透露,将考虑收购合适的团购企业,为糯米网加码。领团网数据显示,除去聚划算,团购网站中的“亿元俱乐部”仅剩下5家,分别是美团网、糯米网、大众点评团、拉手网和QQ团购。在整体团购市场规模整张放缓,甚至出现缩水的环境下,团购的第一阵营也在发生“微调”,领团网的数据显示,除去聚划算,团购网站中的“亿元俱乐部”仅仅剩下美团网、糯米网、大众点评团、拉手网和Q Q团购5家。从最新座次上看,糯米网保持强劲上升势头,目前已跻身独立团购网站前两名。而从艾瑞咨询发布2012年6月全国团购报告来看,这是唯一一家月度浏览时间持续上涨的团购网站,环比上涨达7.7%。领团网数据称,今年二季度以来,团购网站持续比拼流量增速,其中糯米网增速一度超过美团网,位居全国独立域名团购网站首位。相对于这种逆势上扬,美团、拉手网流量呈现下跌趋势,窝窝团则在7月跌出亿元俱乐部。



  据人人公司公布的2012第二季度财报,糯米网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增至360万美元,对比去年同期的110万美元和今年一季度的250万美元,糯米网二季度净营收同比环比均增长迅猛,同比增长227%。陈一舟透露,糯米网的亏损幅度正在持续快速收窄,预计年底至明年年初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在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千团大战之后,团购网站的吸金能力大不如前,C hi-naventure投中集团的数据显示,2012年团购行业完全没有新的资金进入。在此环境下,“整合”、“并购”成为团购行业在2012年的关键词,包括窝窝团结盟赶集网,F团与高朋合并重组等“收购好戏”不断上演。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告诉南都记者,“糯米总商品销售下季度可能超过1亿美元,国内团购市场投资过大,导致价格战不断、企业盈利压力巨大,由于目前行业仍处在快速整合时期,人人还会考虑收购合适的团购企业,稳固行业地位。”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则认为,此时出手收购确实是好时机,因为市场比较低迷,很多网站存在融资需求,价位相对合适。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则认为,目前情况下,团购网站要重视销售团队人均产值,这是保持增长、实现盈利的不二选择。“目前糯米网员工1300人,是国内大型团购网站中员工数量最少、人均单产最高的。今年上半年团购排名前五的团购网站仅有两家保持正增长,糯米网销售额月均增长率为15.3%。

2012年09月12日 11:16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