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电子商务 > 正文

移动互联网用户群总数已远超电脑用户上网群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在11日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多家互联网企业表示将投资重点瞄准移动互联网,目前,手机上网用户已经超过台式和笔记本电脑上网数字。为拉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大会期间表示,“工信部已决定将于一年左右的时间后发放TD-LTE牌照(4G)”。但具体在明年还是后年,苗圩称“还未最终确定”。腾讯CEO马化腾称,移动互联网是大势所趋,业界要共同面对一个新的未知领域。根据调查,到6月底,手机上网用户达到3.88亿,到今年9月,必然已经突破4个亿,这已经超过过去台式和笔记本电脑上网终端数字。以腾讯来看,QQ在线和消息量

  在11日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多家互联网企业表示将投资重点瞄准移动互联网,目前,手机上网用户已经超过台式和笔记本电脑上网数字。为拉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大会期间表示,“工信部已决定将于一年左右的时间后发放TD-LTE牌照(4G)”。但具体在明年还是后年,苗圩称“还未最终确定”。腾讯CEO马化腾称,移动互联网是大势所趋,业界要共同面对一个新的未知领域。根据调查,到6月底,手机上网用户达到3.88亿,到今年9月,必然已经突破4个亿,这已经超过过去台式和笔记本电脑上网终端数字。以腾讯来看,QQ在线和消息量很早时间已经有超过一半是由手机的终端来接收的。QQ空间里的照片来源已经有超过53%的数量来自手机终端拍摄。微信仅仅用了14个月,在今年3月份已超过一个亿的注册用户。这个月可以再翻倍,达到2亿。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称,智能手机发展改变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趋势,而千元智能机普及则带来移动数据流量的爆炸式增长。暴风影音CEO冯鑫表示,传统的PC与网络用户之间的连接模式已经落伍,未来,桌面是网络用户的唯一入口,也将是企业的唯一出路。据冯鑫透露,中国的网络用户增长速度在之前的两年中已经出现了大幅下滑,据他透露的非官方数字,中国网络用户去年和前年的增量均为2000万用户,而以前,中国网络用户每年以超过1亿的速度增加,而互联网从业者可以从这1亿新增的网络用户中赚足腰包,养活企业,而这个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互联网大会上的火药味相当浓厚。马化腾和周鸿祎这对冤家再度碰头。在周鸿祎发言之前,马化腾话有所指说:“我是坚决反对假借用户之名,利用安全进行用户难以辨别的无底线的竞争。”马化腾还宣布将成立10亿元的手机安全基金,力推智能手机端安全,而此举将与奇虎360在安全业务方面正面“冲撞”。在被问及是否会推出即时通讯的产品时,周鸿祎表示,“不会推即时通讯产品。无线互联网已经是大势所趋,如果做一个传统的PC互联网IM,我没有这个能力”。大会上,视频客户端和视频网站的竞争日趋激烈,冯鑫对记者表示,暴风影音、PPS、风行网和PPTV等将结成联盟,共同应对来自视频网站的压力。由于境外资本市场遇冷,国内互联网企业开始转移风向标,排队在国内上市。国内互联网视频企业暴风影音已经向证监会提出申报,计划在创业板上市。不过,对于一直计划在海外市场上市的这些互联网企业而言,要在创业板上市,首先需要把先前的VIE结构解除,用国内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法人主体推进上市。“VIE结构意味着只能去美国上市,我们也观察了两三年,但现在美国上市窗口关闭了,因而谋求国内上市。”

  冯鑫认为,纳斯达克和创业板这两个资本市场本质区别在于,一个是准入制的,一个是审批式的。公开资料显示,暴风影音分别于2006年、2007年获得IDG投入的300万美元和600万美元;2008年底获得来自IDG、经纬中国1500万美元投资。据称,两年前暴风影音就从海外架构引入了国内的投资人,变身成了国内架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分析认为,创业投资者对移动互联网仍保持高度关注,手机游戏、移动营销等领域的投资价值受到普遍认可。一旦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回暖,移动互联网投资有望率先恢复活跃。

2012年09月12日 11:1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